新華網 正文
比利時一列車脫軌造成1死27傷
2017-02-19 02:04: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8日,在比利時魯汶市,一輛救援車輛駛離列車事故現場。新華社記者龔兵攝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18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魯汶市市長托巴克18日證實,由首都布魯塞爾以東約25公里的魯汶火車站開往德潘訥的一列火車當天發生脫軌側翻事故,造成至少1人死亡、27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

  托巴克説,事故發生在當天13時15分左右,火車在駛出魯汶車站數百米後因脫軌而發生側翻。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當天下午趕到事故現場。他還通過推特發文,對死傷者家屬表示慰問。

  據中國駐比利時使館領事部證實,事故中暫時沒有中國人受傷的消息。

  據托巴克介紹,死者不是火車上的乘客,傷者都是火車上的人。這列火車共有3節車廂,發生側翻的是第一節,事故發生時車上共有84名乘客。目前傷者均已入院治療,檢方已開始對事故原因展開調查。

  比利時鐵路公司此後宣布,魯汶開往布魯塞爾北站以及布魯塞爾國際機場的列車暫停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盧森堡列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6人傷亡
    盧森堡南部靠近法國邊界的貝唐堡當地時間14日上午8時45分發生旅遊列車與貨運列車迎面相撞事故,造成兩列列車多個車廂脫軌。據不完全統計,事故至少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
    2017-02-14 21:22:35
  • 印度安得拉邦列車脫軌事故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
    截至當地時間22日傍晚,印度安得拉邦一火車站附近21日發生的列車脫軌事故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50多人受傷。
    2017-01-22 21:44:23
新聞評論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哥哥被捕 三星“長公主”要接盤?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美國公園現“火瀑布”奇景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西班牙駙馬挪用公款獲刑6年 公主被控從犯脫罪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NBA:多名NBA球星助陣新秀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89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