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十國集團外長會在德國波恩舉行 外交部長王毅出席會議並發言
2017-02-17 23:57: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波恩2月17日電(記者嚴鋒張遠)當地時間2月16日至17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德國波恩出席二十國集團外長會,圍繞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對非夥伴關係、在復雜世界中維持和平等議題,闡述中方原則立場和主張。

  王毅表示,為落實好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方主張國際社會應打造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創建創新、聯動、開放、包容的世界經濟,倡導共用發展的理念,建立新型全球發展夥伴關係,並把可持續發展議程融入本國發展戰略。中方認為,應堅持和平與發展並重,並尊重非洲各國的意願,採取具體舉措支援構建對非夥伴關係。中方正在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真實親誠”的對非政策理念。

  王毅強調,中方始終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做世界持久和平的維護者和建設者,願本著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國際社會共建共用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王毅與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裏爾會談
    當地時間2017年2月16日,赴德出席二十國集團非正式外長會的外交部長王毅在波恩與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裏爾舉行會談。
    2017-02-16 23:55:31
  • 二十國集團非正式外長會議在德國召開
    新華社德國波恩2月16日電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非正式外長會議16日在德國波恩召開,與會代表將圍繞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維護和平、加強與非洲夥伴關係三個議題展開討論,為今年7月二十國集團漢堡峰會作準備。
    2017-02-17 00:12:11
  • 默克爾説她對德國監聽盟國一事不知情
    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在接受德國聯邦議院監聽事件調查委員會詢問時説,對德國聯邦情報局監聽盟國一事,她是在媒體曝光後才知道的,她在這一事件中沒有過錯或欺騙公眾。
    2017-02-17 14:59:38
新聞評論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三亞木棉美麗綻放迎客來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蘇州保潔員地鐵站被強吻:保潔換成大爺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韓國最大海運企業韓進海運宣告破産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領略印度航展之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87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