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敦促朝鮮停止彈道導彈發射活動
2017-02-14 09:33: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3日電(記者倪紅梅 顧震球)聯合國安理會13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朝鮮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敦促朝鮮停止此類行動。

  安理會當天就朝鮮局勢舉行緊急閉門磋商。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烏克蘭常駐聯合國代表弗拉基米爾·葉利琴科在磋商結束後宣讀了媒體聲明。聲明説,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嚴重違反了安理會相關決議,安理會對朝鮮完全無視安理會有關聲明仍進行彈道導彈發射活動及核子試驗深表關切。安理會重申,朝鮮應避免包括核子試驗在內的進一步違反安理會相關決議的舉動,應全面遵守安理會相關決議。

  聲明説,安理會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將致力于通過和平、外交的政治方式解決當前局勢,歡迎安理會成員及其他國家通過對話協助達成和平、全面的解決方案。安理會強調努力在朝鮮半島及更大范圍內緩和緊張局勢的重要性。安理會表示將繼續密切關注局勢,並可能採取進一步措施。

  據朝中社13日報道,朝鮮12日成功發射一枚地對地中遠端戰略彈道導彈。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到現場指導發射。

  朝鮮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別進行核子試驗,並多次試射彈道導彈。聯合國安理會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兩次通過決議,譴責朝鮮進行核子試驗,要求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劃,並決定對朝鮮進行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臺灣遊覽車翻車事故已致32死 車上無大陸遊客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240萬片!杭州一商場用“花瓣”鋪路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戴河初春觀鷗舞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廠開通兩條快速直達公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6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