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一省封殺進口垃圾食品
2017-02-05 06:50: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個南太平洋島國近來著手封殺外國“垃圾食品”,號召本國民眾多吃菠蘿、螃蟹、魚等健康食品。

  英國《衛報》3日報道,以瓦努阿圖為例,其北部偏遠省份托爾巴省正在商議立法禁止進口外國“垃圾食品”,並要求本地餐館不得再向遊客出售外國“垃圾食品”。

  據托爾巴省旅遊協會負責人、當地社區領袖盧克·迪尼介紹,瓦努阿圖最常見的進口食品包括糖果、罐頭魚、餅幹等,在他看來“幾乎沒有營養價值”,卻會帶來齲齒、肥胖等健康隱患。

  迪尼呼吁民眾多吃本地健康食品,例如魚、螃蟹、貝類、芋艿、山藥、木瓜和菠蘿。目前,瓦努阿圖中央政府已對托爾巴省的相關措施表示支援。

  按照迪尼的説法,外國“垃圾食品”在瓦努阿圖其他省份頗為流行,“我們看見許多小女孩長得很漂亮,可是微笑時卻露出一口蛀壞的牙,就因為糖果腐蝕了她們的牙齒”。相比之下,托爾巴省因地處偏遠,尚未遭到“垃圾食品”過度侵襲,“我們要對西方垃圾食品帶來的健康隱患説‘不’”。(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太平洋島國東加西北部海域發生5.6級地震
    據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網站消息,北京時間26日13時19分左右,太平洋島國東加西北部海域發生5.6級地震,震源深度42公里。目前尚未有財産損失和人員傷亡的報告,地震後也未發布海嘯預警。
    2016-10-26 22:56:27
  • 澳報告呼吁向太平洋島國提供更多援助應對氣候變化
    澳大利亞樂施會6日發布報告稱,澳大利亞應向太平洋島國提供更多援助,協助其更好地應對氣候變化。
    2016-09-06 23:34:38
  • 拒絕家園沉沒,島國舉重選手拼了
    在本屆裏約奧運會的開幕式上,作為吉里巴斯代表團的旗手,卡托奧塔烏舉著國旗跳舞的樣子已經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不小的關注。但卡托奧塔烏的家人還居住在吉里巴斯,海平面上升的問題也直接影響了他家人的生活。
    2016-08-22 15:20:52
新聞評論
    新春古鎮年味濃
    新春古鎮年味濃
    正月裏來鬧新春
    正月裏來鬧新春
    2017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
    2017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開幕
    合肥11歲男孩寒假幫爺爺奶奶當“環衛工”
    合肥11歲男孩寒假幫爺爺奶奶當“環衛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6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