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同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共同會見瑞士經濟界代表

2017年01月16日 22:34:4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伯爾尼1月16日電(記者朱東陽 蔣國鵬)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伯爾尼同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共同會見瑞士經濟界代表。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中瑞建交67年來,兩國關係全面深入發展,尤其在經貿領域合作成果豐碩。瑞士企業家憑借勇于開拓創新、追求卓越完美的精神,在同中國的合作中總能搶佔先機,並獲得豐厚回報。中瑞簽訂並實施自由貿易協定對中瑞經貿投資合作發揮了積極提振作用。我這次訪問瑞士期間雙方簽署的多項合作協議,將給中瑞經貿合作帶來新機遇,增添新動力。

  習近平介紹中國經濟形勢,強調中國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繁榮也需要中國。中國有信心實現經濟平穩健康增長,在為中國人民帶來更多實惠的同時,為促進世界經濟復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為包括瑞士在內的各國創造更多合作機會。瑞士在智能制造、金融保險、節能環保、電力、能源、食品、醫藥等領域擁有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可以成為中國的創新戰略夥伴。中國正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瑞雙方可以在基礎設施建設、金融、産能合作等領域積極開展三方合作,共同開拓市場。

  習近平指出,中瑞在維護自由開放的國際經濟秩序方面有著共同利益,希望兩國經濟界共同努力,積極倡導平等互利、開放共贏,反對各種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在實現自身良好發展同時,為兩國經貿合作提供助力,為兩國關係發展添磚加瓦。

  洛伊特哈德在致辭中表示,習近平主席在訪問瑞士的緊張日程中撥冗會見瑞士經濟界人士,體現了對瑞中經貿關係的高度重視。亞洲在瑞士對外經貿中佔據重要地位,中國則已成為瑞士在亞洲最大貿易夥伴。瑞士在西方國家中率先承認中國完全市場經濟地位,主張自由和開放的貿易,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為兩國經濟界擴大合作創造條件。

  瑞士經濟協會主席卡雷爾以及迅達公司、羅氏公司、雀巢公司、瑞銀集團、ABB公司等瑞士著名企業負責人在會上發言,他們表示,瑞士經濟界很早就同中國開展合作,並見證了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中國是世界重要市場,正成為一些産業的創新樞紐。瑞士企業界感謝中國政府為提供智慧財産權保護等制度保障作出的努力,願加大對中國投資,並開發高水準的技術合作,促進兩國創新發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會見時在座。

點擊查看專題

1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伯爾尼同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共同會見瑞士經濟界代表。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同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共同會見瑞士經濟界代表
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伯爾尼同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共同會見瑞士經濟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