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特檢組向法院申請批捕三星電子副會長
2017-01-16 18:29: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月16日電(記者杜白羽 姚琪琳)負責調查“親信幹政”事件的韓國特別檢察組發言人李圭喆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特檢組當天向法院申請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的逮捕令。

  李圭喆説,特檢組判斷李在鎔向“親信幹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行賄430億韓元(約合2.5億元人民幣),並涉嫌挪用公款和作偽證。鑒于案情重大復雜,特檢組綜合考慮了多重因素。雖然有意見認為逮捕李在鎔會造成三星經營空白和對經濟造成衝擊,但特檢組認為樹立正義更重要,決定依照法律和原則處理此事。

  特檢組認為,三星在李在鎔指示下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支援,以此換取政府對三星物産和第一毛織兩家公司合並的支援。此外,李在鎔去年12月以證人身份在國會舉行的“親信幹政”事件聽證會上稱,三星從未以捐贈或資助為代價享受特惠,涉嫌作偽證。

  李圭喆還説,特檢組證實樸槿惠總統和崔順實存在“利益共有關係”,相關客觀物證可證明兩者的“共謀關係”。特檢組遲早會對涉嫌受賄和第三方受賄的樸槿惠進行立案調查。

  三星方面當天回應説,不能理解特檢組的決定,強調三星向崔順實方面的捐贈並沒有期待回報,相信法院會有正確的判斷。

  特檢組12日上午傳喚李在鎔,持續22個小時對其全面調查。李在鎔在調查中承認,三星迫于樸槿惠的壓力,不得不向崔順實方面提供資金支援,但三星並未從中獲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三星副會長遭通宵問訊 特檢組提供晚餐炸醬面
    因涉嫌賄賂“親信幹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三星電子副會長、三星集團實際控制人李在鎔12日一早前往韓國特別檢察組辦公室,接受了連續22小時的“通宵”問訊。
    2017-01-14 06:50:54
  • 擔憂消極影響 韓獨檢組就逮捕三星李在鎔現分歧
    據報道,李在鎔被指為“鞏固集團繼承人地位”,向韓國總統樸槿惠“閨蜜”崔順實名下的基金捐款,換取政府支援三星物産與第一毛織合並。李在鎔在此前接受獨檢組長達22小時的通宵問話,他堅稱捐獻決定受樸槿惠逼迫,並否認從中獲取商業利益。
    2017-01-16 08:31:55
  • 中國“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第三次行動啟動術前篩查
    圖為中國醫生給暹粒眼疾患者進行檢查。洪堅鵬 攝  圖為中國醫生給暹粒眼疾患者進行檢查。醫療隊的志願者們分散至暹粒市區和郊區的農村,張貼義診活動資訊的藍色海報,為當地眼疾患者傳遞更多福音。
    2017-01-16 13:31:30
新聞評論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小候鳥”王心彤的漫長歸途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傅園慧最新表情包來襲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中國女排隊員盛裝亮相2016體壇風雲人物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江蘇:藝術類招生校考拉開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2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