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穆勒:習近平主席到訪再次表明中國對聯合國工作的支援

2017年01月12日 18:15:55 來源: 新華社

  2016年12月19日,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穆勒接受新華社專訪。“習近平主席的到訪,再次表明中國對聯合國多邊主義、對聯合國機構工作和對聯合國大家庭的支援。”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邁克爾·穆勒日前在日內瓦萬國宮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説。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新華社日內瓦1月12日電 專訪:習近平主席到訪再次表明中國對聯合國工作的支援——訪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穆勒

  新華社記者施建國 淩馨

  “習近平主席的到訪,再次表明中國對聯合國多邊主義、對聯合國機構工作和對聯合國大家庭的支援。”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邁克爾·穆勒日前在日內瓦萬國宮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説。

  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于1月15日至18日對瑞士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其間,習主席將訪問聯合國日內瓦總部。

  穆勒對于中國一直以來在國際舞臺和多邊事務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表示認可。他説,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是聯合國大家庭中重要一員。“中國和聯合國在人類發展和裁軍等諸多領域有著密切合作。中國在聯合國尋求共識、作出決策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他指出,當今國際社會正面臨嚴峻挑戰,如貧富差距不斷擴大、民眾不滿情緒加劇以及氣候和難民等諸多棘手問題。國際社會必須齊心協力,堅持多邊主義,加強國際合作,才能在和平、安全與發展等方面更好迎接挑戰。聯合國重視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重要作用和影響,期待進一步加強合作。

  穆勒表示,面對紛繁復雜的世界,習主席此次到訪聯合國機構將給全世界這樣一個資訊:只有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國際社會才能戰勝困難。“我願與中國人民一起,為世界變得更美好而努力。”

  穆勒1952年出生于丹麥哥本哈根,擁有英國蘇塞克斯大學國際關係學士學位,並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完成國際關係碩士課程。他在聯合國係統工作30多年,曾擔任聯合國主管政治事務的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聯合國秘書長塞浦路斯問題特別代表、科菲·安南基金會執行主任等職。2013年11月,穆勒被任命為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理總幹事。2015年6月被正式任命為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29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