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瑞士飄起中國書香

2017年01月12日 17:26:12 來源: 新華社

  1月11日,在瑞士蘇黎世大學,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蔣建國(右三)等嘉賓為“中國圖書中心”揭幕。在習近平主席出訪瑞士前夕,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瑞士舉辦係列文化出版交流活動,瑞士冬日嚴寒大地上飄起了濃濃的中國書香。1月9日,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主辦,中國外文局、上海新聞出版發展公司承辦的中國主題圖書全球新年展銷月活動在瑞士日內瓦拉開帷幕。此外,瑞士首個“中國圖書中心”揭幕儀式11日在蘇黎世大學舉行。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新華社瑞士蘇黎世1月12日電(記者施建國 徐金泉)在習近平主席出訪瑞士前夕,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瑞士舉辦係列文化出版交流活動,瑞士冬日嚴寒大地上飄起了濃濃的中國書香。

  1月9日,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主辦,中國外文局、上海新聞出版發展公司承辦的中國主題圖書全球新年展銷月活動在瑞士日內瓦拉開帷幕。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主任蔣建國出席啟動儀式並在致辭中表示,為配合習近平主席的訪問,進一步促進中瑞文化交流,此次中國主題圖書全球新年展銷月啟動儀式在日內瓦舉行,重點展銷《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等多種優秀圖書。

  蔣建國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自出版以來持續熱銷,在全球范圍內引起強烈反響,全球發行總量已突破620萬冊。這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國家領導人著作在海內外發行的最高紀錄。相信大家通過閱讀這本書,可以更好地了解習主席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戰略,更深刻地理解中華民族的夢想和追求,更準確地把握中國改革發展的決心和方向,更清楚地認識中國與世界的關係。

  全球著名圖書發行機構拉加代爾集團代表科貝爾致辭表示,此次展銷活動不僅有助于瑞士民眾更好了解認識中國,促進兩國人民交流與溝通,也將向世界讀者全面展現中國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和當代中國的最新發展變化。

  此外,瑞士首個“中國圖書中心”揭幕儀式11日在蘇黎世大學舉行。“中國圖書中心”是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的指導下,由中國外文局與蘇黎世大學聯合建立,中心的成立旨在推動中瑞文化交流、擴大中華文化和漢學研究在瑞士的影響。

  蔣建國在揭幕儀式上致辭表示,在習主席即將訪瑞之際,我們共同見證蘇黎世大學“中國圖書中心”隆重揭幕,共同見證中瑞兩國人文交流結出的重要成果,具有重要意義。蔣建國代表中方向“中國圖書中心”贈送了《贈書目錄》。贈書包括《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德語版、法語版和英語版在內的700種、800多冊中國主題圖書。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299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