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月球如何形成?科學家:由地球遭多次撞擊而誕生

2017年01月11日 08:31:1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科學家最新推論稱,地球于形成初期遭多次撞擊而産生大量碎片,這些碎片經歷長時間聚合後,才形成現今的月球。

中新網1月11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對于月球如何形成,科學家最新推論稱,地球于形成初期遭多次撞擊而産生大量碎片,這些碎片經歷長時間聚合後,才形成現今的月球。

報道稱,科學界主流理論是地球遭受大如火星的天體撞擊,兩者物質互相融合而誕生月球。但科學家發現,若理論屬實,月球應僅有約五分之一物質來自地球,但事實是組成月球的物質與地球幾乎完全一樣。

當

來自以色列魏茨曼科學研究院的魯富,其領導團隊利用近千次電腦倣真撞擊,模倣地球于形成初期遭多個微行星撞擊後的結果,顯示地球每次遭撞擊都會産生大量碎片,碎片不斷經過聚合過程,最終形成月球。

魯富表示,在太陽係形成初期,星體撞擊事件時有發生,因此月球由地球遭多次撞擊而誕生的理論,較單一撞擊更符合自然情況。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4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