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然嗆聲!優雅如她因何怒懟美國當選總統?
2017-01-11 06:5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全球第一“懟”驚現金球獎頒獎禮。

    獲得終身成就獎的67歲演員梅麗爾·斯特裏普發表了一段6分多鐘的“獲獎感言”,不點名“炮轟”了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

    梅姨在好萊塢的分量絕對毋庸置疑,此前她已30次被金球獎提名,8次獲獎,還拿了3座奧斯卡小金人,並且是被提名奧斯卡次數最多的人。

    那麼,她是如何一路開挂,成為“世界上最會演戲的女人”?又為何公然嗆聲特朗普,不惜與當選總統結下梁子?

    梅姨,美國最會表演的阿姨?

    “誰要是演她的情人,真的會愛上她。誰要是演她的情敵,就會恨她,她具有改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魔力,我從來沒看到過任何演員能做到這點。”

    ——《走出非洲》導演西德尼·波拉克

    梅姨堪稱大氣晚成,26歲出道時就儼然散發著一種不同于“傻白甜”的大女人風韻;在熒幕上走過40多年,洗盡鉛華的她自信、大氣、優雅,有種從容不迫的美。

    不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銀幕女王梅姨也是從“醜小鴨”起步一路打怪升級到最後逆襲。

    傳記作家Karina Longworth(卡琳娜·朗沃思)將兒時的梅姨形容成“一個滿頭卷發、戴著眼鏡的笨小孩”。即便如此,梅姨還是全家最愛表現的那一個。家人拍日常錄影的時候,她總愛搶鏡頭。這種自信,大概源于她媽媽説過的一句話:“梅麗爾,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到了少女時期,梅姨越來越活躍,她摘掉了眼鏡,拒絕戴牙套,還把頭髮染成金色,開始登臺演出,並表現出驚人的表演天賦。在耶魯大學讀碩士時,梅姨就演了各種各樣的舞臺劇角色,能演少女,也能變身90歲的老太太。

    從影之後,梅姨更是充分展現了自己對角色的駕馭能力。

    她是《廊橋遺夢》裏的那個蠢蠢欲動又反覆克制的小鎮女人、是《穿普拉達的女魔頭》裏的那個説一不二、讓人又愛又恨的時尚“女巫”、是《蘇菲的抉擇》中那個無法承受生命之重而自我終結的不幸母親、還是《鐵娘子》中那個叱吒風雲又孤寂落寞的撒徹爾夫人……

    銀幕上,梅姨似乎能夠遊刃有余地演繹每一個角色。

    “炮轟”特朗普,希拉裏的馬屁精?

    “梅麗爾·斯特裏普,好萊塢最名過其實的女演員之一。她並不了解我,卻在金球獎頒獎禮上攻擊我,她是輸得很慘的希拉裏的馬屁精。”

    ——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

    在金球獎頒獎禮上,梅姨展現出了一種“懟人(特朗普)不帶臟字且很高尚”的技巧。她在致辭中提到一個印象深刻的景象:

    “這個表演者坐在這個國家最受人崇敬的位子上,他模倣一位殘障記者,一個在特權、力量和還擊能力上都遠遠不如他自己的人。這種羞辱弱小的本能,被一個掌握權力的人在公眾場合隨意施展,它的破壞力正滲透到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因為他正在縱容每一個人去做他做的事情。不尊重和暴力像病菌一樣滋生、傳染。”

    雖沒點名,但這段“表演”指的正是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模倣《紐約時報》調查記者、患有先天關節彎曲症的柯瓦勒斯基的行為。

    翌日清晨,特朗普連發三條推特,在否認模倣殘疾記者的同時,大罵梅姨“是輸得很慘的希拉裏的馬屁精”。

    事實上,梅姨與希拉裏素來交好。希拉裏曾明確表示,如果能夠選擇由誰在電影中飾演自己,梅麗爾·斯特裏普將是她心目中的首選。梅姨也不吝惜對希拉裏的滿滿愛意,她曾説:“當我們對她(希拉裏)品頭論足時,她正在忙于工作。”

    競選期間,在希拉裏“郵件門”事件發生後,梅姨第一時間站出來表示支援希拉裏,還特地穿了一身美國國旗圖案的連衣裙跑到民主黨大會上,稱希拉裏是新時代的開拓者,説到激動處慷慨激昂振臂高呼。

    其實,特朗普本來也是梅姨的粉絲,就在2015年,當有人問他是否有特別喜歡的演員時,特朗普僅僅提到了兩個人的名字:“茱莉亞·羅伯茨是最棒的,其他很多演員我也喜歡。梅麗爾·斯特裏普非常優秀,她也是一個好人。”

    如今,特朗普對梅姨“粉”轉“黑”,梅姨對特朗普會不會是“一生黑”呢?

    (創意産品工作室 編輯:王俊景、董小嬌 文字來源:新華網、人民網、《新民晚報》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沈冰潔
相關新聞
  • 美著名女星借金球獎領獎致辭批侯任總統特朗普
    記者 王莉蘭】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月9日報道稱,第74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1月8日在好萊塢頒獎,包括梅麗爾 斯特裏普等明星,在領獎致辭時批評特朗普。美國著名女星梅麗爾 斯特裏普獲得終身成就獎,她也在領獎致辭時批評特朗普。
    2017-01-10 14:10:35
  • 金球獎獲獎結果:《愛樂之城》七提名全獲獎 成最大贏家(組圖)
    北京時間1月9日上午(美國1月8日晚),第74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頒獎禮在洛杉磯舉行,獲獎名單已全部揭曉。湯姆·希德勒斯頓  電視劇類《夜班經理》獲3個獎項,抖森憑此奪限定劇視帝;《王冠》《亞特蘭大》分獲劇情類、喜劇類最佳劇集。
    2017-01-10 10:30:41
  • 綜述:《愛樂之城》獨攬第74屆金球獎7項大獎
    新華社洛杉磯1月8日電綜述:《愛樂之城》獨攬第74屆金球獎7項大獎    新華社記者張超群  第74屆美第74屆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頒獎典禮8日晚在好萊塢貝弗利山希爾頓酒店舉行,歌舞片《愛樂之城》將所獲7項提名大獎全部收入囊中,成為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
    2017-01-09 21:18: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4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