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升職或短期內影響健康 男性易出現心理問題

2017年01月09日 06:55:01 來源: 新華社

  升職加薪是值得慶賀的喜事,但要小心它的負面影響哦!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升職會在短期內影響健康。

  研究人員在2008年到2014年跟蹤調查了1400名男性和2000名女性志願者。其中近三分之二的人在工作上沒有獲得提拔,但有700人被提拔一次、367人被提拔兩次、139人被提拔三次、50人被提拔四次成為高級管理人員。研究人員讓所有志願者們為自己的健康狀況打分並填寫抑鬱評估問卷。

  統計結果顯示,在前兩到四年內獲得提拔的人,更容易出現健康狀況變差的情況,男性容易出現心理方面的問題,而女性則容易患上因工作引發的身體疾病。

  研究人員接受《國際流行病學雜志》採訪時表示,升職會令人在接下來的兩到四年中感覺身體變差、抑鬱程度增加,但四年後,由于適應了新的工作狀態,身體狀況也會逐漸好轉。

  英國曼徹斯特商學院組織心理學教授卡裏·庫珀説:“獲得提升意味著工作時間更長、責任更重,這會影響健康,直到你完全適應。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升職。”(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36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