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塞爾維亞提升國家安保級別

2016年12月23日 10:29:4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12月22日電(記者王慧娟)塞爾維亞內政部22日發表新聞公報説,在土耳其和德國發生襲擊事件後,塞爾維亞已提升國家安保級別,在公共場所加強監控和管理。

  公報説,塞爾維亞已在邊境口岸、機場、火車站和汽車站等公眾聚集地進一步加強了安保措施。在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和新年期間也將實施特別安保措施。這些措施包括加強巡邏警力,尤其是在政府機構、外國使領館、宗教機構等場所,此外警察還將著重尋找可疑包裹、人員及車輛,以防止恐怖襲擊和其他犯罪行為的發生。

  塞爾維亞警方還將與國內外安全機構加強合作和資訊交換,以期就國家安全問題採取進一步行動。

  12月19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出席攝影展時,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爾洛夫遭到一名假扮安保人員的土耳其警察槍擊後身亡。俄外交部將這起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同一天,德國柏林發生貨車衝入聖誕市場的襲擊事件,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近50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隨後宣稱制造了柏林這次襲擊。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17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