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二屆“我想像的中國”繪畫比賽啟動

2016年12月12日 17:53:45 來源: 新華網

12月9日,土耳其安卡拉,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大使鬱紅陽致辭。新華網記者 王峰攝

  新華網安卡拉12月12日電 (記者 王峰)9日,由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土耳其教育部以及土耳其國際學術與文化研究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二屆“我想像的中國”繪畫比賽正式啟動。

  在啟動儀式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大使鬱紅陽表示,第一屆“我想像的中國”繪畫比賽辦得很成功,此活動讓分處亞洲東西兩端的中國和土耳其變得觸手可及,通過學生們的思考創作、生花妙筆和訪問交流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增進了相互了解。他希望第二屆“我想像的中國”繪畫比賽能夠得到更廣大師生的熱情參與,更高水準的藝術呈現和更深切的交流體驗。

  土耳其國際科學與文化研究基金會主席歐凱教授説,被稱為 “中土友好希望之星”的八名學生結束了十天的行程後,完全迷上了中國和中國文化。他們現在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再次去中國,或者高中畢業後能在中國接受大學教育。歐凱説:“通過在中央美術學院附中與中國學生們一起作畫和嘗試書法,“友好希望之星”們證明了藝術是一種全世界通用的語言,他們通過畫筆跟中國學生們交流自如,也在交流中建立了友情。 繪畫比賽的初衷是讓土耳其高中學生們愛上繪畫藝術,並豐富他們的想像力,而另一個目標也在于促進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中國行活動做到了這一點。”

  在第一屆比賽中拔得頭籌的大學生穆斯塔法表示,整個比賽過程令人著迷和難忘,活動本身讓他對中國有了更深入和直觀的了解和認識。穆斯塔法説:“當我們提起中國的時候會想起很多節日、中國的長城,燈籠等等,這些元素都出現在了我第一幅作品中。而第二幅是我們去中國之後的作品,裏面可以看到很多更具體的中國元素,例如兵馬俑等。10天的中國之行讓我們切身體會到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據悉,“我想像的中國”繪畫比賽前8名優勝者,以及其校領導和家長將獲得訪問中國的機會,親自感受和體驗中國文化。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400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