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主席的基多時間

2016年11月19日 15:39:1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1月19日電  11月的厄瓜多,白雲如帶,碧峰如聚。

  當地時間1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基多,開始對厄瓜多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和夫人馬勒布等在機場熱情迎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新華社記者鞠鵬攝)

  17日至18日,這個“赤道之國”迎來東方貴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是兩國建交36年來,中國國家元首首次對厄瓜多進行國事訪問。

  24個小時,10多場活動。這場具有裏程碑意義的訪問時間雖短,但成果豐碩,將中厄關係帶入了全新的歷史維度。

  【“太陽國度”“鼓瑟吹笙”】

  當地時間1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基多,開始對厄瓜多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和夫人馬勒布等在舷梯旁熱情迎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新華社記者鞠鵬攝)

  17日下午3時30分許,基多蘇克雷元帥國際機場,習近平主席的專機徐徐降落。早已等候在那裏的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和夫人馬勒布迎上前去,同走下舷梯的習主席和夫人彭麗媛熱情握手。

  為了迎接習主席夫婦,科雷亞總統打破厄國內《公共典禮條例》和總統不赴機場迎送外國元首的慣例,親赴機場主持隆重的歡迎儀式;兩名身著民族服裝的當地兒童向習主席夫婦獻上鮮花;兩國元首登上檢閱臺,軍樂隊奏響中厄兩國國歌。習主席和科雷亞總統分別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

  當地時間1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基多,開始對厄瓜多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鞠鵬攝)

  停機坪上,紅毯兩旁,200多名儀仗隊員和持旗軍人整齊站列,接受兩國元首檢閱;在總統府舉行會談前,總統迎候、禮兵致敬、兩國國歌再度響起……種種超高規格禮遇,開創了這個高原之國數十年未有的迎客盛況。

  對于習主席的到訪,厄瓜多舉國上下極為關注,主流媒體《電訊報》、《商報》等紛紛在頭版大幅刊登習主席的照片和文章,為兩國關係取得的長足發展由衷點讚。厄國家電視臺全程直播機場歡迎儀式,並評論説:“中厄關係極為重要,合作成果更為厄瓜多帶來無限機遇。習主席,歡迎您來到‘太陽的國度’!”厄瓜多官方安第斯通訊社也在網站首頁刊登多篇中厄關係報道,表示習主席對厄瓜多進行的歷史性訪問將“進一步鞏固兩國重要的政治和經濟合作關係”。

  【芝蘭之交 再綻新芳】

  當地時間1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基多同厄瓜多總統科雷亞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17日傍晚,總統府2層的禮賓廳和會談廳,兩國元首先後舉行小范圍會見和大范圍會談,達成諸多重要共識,取得一係列重要成果。

  一、雙邊關係定位再升級。2015年科雷亞總統第二次訪華期間,兩國關係被提升到戰略夥伴關係層級。此次,習主席和科雷亞總統又一致決定再度提升雙邊關係定位,建立中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讓中厄關係實現“二連跳”。

  二、推動務實合作。雙方一致同意加強彼此發展戰略對接,擴大産能與投資合作。中方將加強同厄方技術轉移合作,幫助厄方加快工業化進程,提高自主發展能力。

  三、擴大人文交流。雙方將加強科技交流和各領域人員往來,推動教科文衛等領域合作,不斷增進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當地時間11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基多同厄瓜多總統科雷亞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鞠鵬攝)

  會談後,雙方元首共同見證了産能合作、投資、工業園區、經濟技術、司法、新聞等多個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

  “中國是厄瓜多可靠的合作夥伴,知道怎樣幫助我們。同中國的合作只會讓厄瓜多的主權更加穩固,工業化進程更快,自主發展能力更強。”會談後,科雷亞在同習近平主席共見記者時由衷地説,“厄瓜多的大門永遠向您敞開,永遠向中國人民敞開!”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謝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主席的基多時間
17日至18日,這個“赤道之國”迎來東方貴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是兩國建交36年來,中國國家元首首次對厄瓜多進行國事訪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370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