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同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共同出席中厄合作項目揭牌儀式和視頻連線活動

2016年11月19日 03:09:36 來源: 新華社

  當地時間1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基多同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共同出席中方援建的厄瓜多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喬內醫院奠基、科卡科多-辛克雷水電站竣工發電視頻連線活動。這是兩國元首共同為厄瓜多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聯合實驗室揭牌。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基多11月18日電(記者王聰 霍小光)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基多同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共同出席中方援建的厄瓜多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喬內醫院奠基、科卡科多-辛克雷水電站竣工發電視頻連線活動。

  習近平抵達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時,科雷亞在門口迎接。兩國元首共同參觀中方支援厄瓜多抗震救災圖片展,並為厄瓜多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聯合實驗室揭牌。兩國元首觀看介紹喬內醫院和辛克雷水電站的視頻,並同項目現場人員連線互動。喬內醫院現場中方負責人向兩國元首報告醫院工程正式開工。在辛克雷水電站,專程前往現場的厄瓜多副總統格拉斯介紹項目完成情況。兩國元首共同按動按鈕,辛克雷水電站正式竣工發電。

  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中厄友誼源遠流長。近年來,雙邊友好關係實現了全面發展,並剛剛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能夠加強合作,得益于雙方對發展前景的堅定信心,對互為發展機遇的清晰認知。當前,中國和厄瓜多深化互利共贏合作恰逢其時。中方願同厄方深化合作、攜手發展,共同譜寫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篇章。

  習近平強調,厄瓜多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係統升級、喬內醫院重建、辛克雷水電站落成,必將有效提升厄瓜多防災抗災能力和公共基礎設施水準。“4·16”強震給厄瓜多災區民眾帶來沉重災難和痛苦,中國政府和人民心繫災區、感同身受,第一時間提供各類緊急援助。災後重建工作是當務之急。中方將積極參與災後重建工作,在住房、醫療、人力資源、防災減災軟件和硬體等方面繼續提供支援。相信厄瓜多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害、重建家園。

  科雷亞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天。很高興今天同習近平主席一道見證了厄瓜多歷史上最大的工程項目,見證了厄中偉大合作的成果。我們雙方的合作幫助厄瓜多提高了基礎設施水準,促進了清潔能源發展,改善了公共安全服務,這一切造福著厄瓜多人民。厄中兩國工程人員在工程合作中的朝夕相處也增進了雙方人民友誼。厄方衷心感謝中方對厄瓜多災後重建和國家發展的支援,願深化同中方互利合作。

  隨後,兩國領導人共同前往厄瓜多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大廳,聽取厄方政府官員介紹,觀看中心同地震災區波多維耶霍指揮中心連線。習近平通過視頻連線向當地員工致以親切問候,向地震災害中獲救者表達慰問和祝福。

  厄瓜多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繫統已建立 16個指揮分中心,覆蓋厄瓜多全境。中心由中方公司承建,全部採用中方設備和技術,在今年厄瓜多“4·16”大地震救災搶險中發揮關鍵作用。

  同日,習近平向厄瓜多獨立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當地時間1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基多同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共同出席中方援建的厄瓜多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喬內醫院奠基、科卡科多-辛克雷水電站竣工發電視頻連線活動。這是兩國元首共同按動按鈕,辛克雷水電站正式竣工發電。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當地時間1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基多同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共同出席中方援建的厄瓜多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喬內醫院奠基、科卡科多-辛克雷水電站竣工發電視頻連線活動。這是習近平通過視頻連線向地震災區波多維耶霍指揮中心當地員工致以親切問候,向地震災害中獲救者表達慰問和祝福。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當地時間1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基多同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共同出席中方援建的厄瓜多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喬內醫院奠基、科卡科多-辛克雷水電站竣工發電視頻連線活動。這是兩國元首共同參觀中方支援厄瓜多抗震救災圖片展。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當地時間1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基多同厄瓜多總統科雷亞共同出席中方援建的厄瓜多公共安全應急指揮中心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喬內醫院奠基、科卡科多-辛克雷水電站竣工發電視頻連線活動。這是習近平出席活動後致辭。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當地時間1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厄瓜多獨立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