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厄瓜多國民代表大會主席裏瓦德內拉

2016年11月19日 01:35: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基多11月18日電(記者劉暢 蔣國鵬)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基多會見厄瓜多國民代表大會主席裏瓦德內拉。

  習近平抵達國會時,裏瓦德內拉在門口熱情迎接。禮兵分列紅毯兩側,迎接中國貴賓到來。

  習近平強調,中厄傳統友好。昨天,我同科雷亞總統決定將中厄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中方一貫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發展同厄瓜多關係,願同厄方深入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習近平指出,兩國立法機構友好合作是中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中國全國人大同厄瓜多國民代表大會保持密切交流合作,為擴大相互了解、增進友好關係發揮了重要作用。兩國立法機構要繼續開展交流對話,密切各層級友好往來,加強立法監督、治國理政等方面經驗交流,推動中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發展。

  裏瓦德內拉表示,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厄瓜多國民代表大會。當前,厄中兄弟般關係發展迅速,厄方感謝中方對厄瓜多災後重建和國家建設的支援。以習主席此訪為契機,厄中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這必將推動兩國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合作深入推進。厄瓜多國民代表大會願密切同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厄中關係向前發展,並推動拉中關係向前發展。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當地時間1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基多會見厄瓜多國民代表大會主席裏瓦德內拉。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厄瓜多國民代表大會主席裏瓦德內拉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基多會見厄瓜多國民代表大會主席裏瓦德內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