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

2016年11月04日 01:58: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斯塔納11月3日電(記者白潔 周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3日晚在阿斯塔納總統府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

  李克強首先轉達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納扎爾巴耶夫總統的誠摯問候。李克強表示,中哈是毗鄰而居、真誠友好的戰略夥伴。今年9月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期間,習近平主席同你就推動兩國關係發展深入交換意見。雙方要繼續推進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不斷續寫中哈友好合作新篇章。

  李克強指出,中哈經濟互補性強,互利合作前景廣闊。中方願同哈方全面深化産能合作,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取得新成果。拓展能源、互聯互通、農産品深加工等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加強在上合組織等框架下的協作和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促進兩國共同發展,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納扎爾巴耶夫表示,哈中是友好鄰邦,兩國關係是國與國友好合作的典范。李克強總理兩年前訪哈期間提出開展産能合作的倡議,現在已經取得可喜進展。哈方願同中方全面深化産能合作,推動更多項目落地生根。擴大能源、礦産、農業、科技創新等合作,提高兩國貿易水準。在上合組織等多邊框架下更好合作。


點擊查看專題

11月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阿斯塔納總統府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3日晚在阿斯塔納總統府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350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