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果阿宣言(全文)

2016年10月17日 02:44:47 來源: 新華社

  39、我們注意到金磚國家工商理事會的年度報告,包括其工作組提出的各項倡議。我們指示理事會在互利基礎上加快開發和實施聯合項目,為實現金磚國家的經濟目標作出貢獻。

  40、我們認為,中小微企業以相對低的資金成本提供大量就業崗位,並且在農村和不發達地區創造自主創業機會,進而促進在國家及全球層面公平分配財富。我們讚賞在印度舉辦的第二屆金磚國家中小微企業圓桌會議,重點討論了技術和商業聯盟。我們同意促進中小微企業進一步融入區域和全球價值鏈。

  41、我們讚賞中國在杭州成功主辦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並重點關注作為經濟中長期增長動力的創新、結構性改革、發展等議題。我們認為G20是世界經濟和金融合作的主要論壇,強調落實杭州峰會成果的重要性,相信峰會將促進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性增長,並為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增強發展中國家的作用作出貢獻。

  42、我們強調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的重要性。我們將就G20議程,尤其是就涉及金磚國家共同利益問題加強磋商和協調,包括提高對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具有重要意義議題在G20議程中的重要性。我們將繼續同G20成員緊密合作,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促進創新、強勁和可持續貿易和投資,推動全球經濟增長,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增強發展中國家的作用,加強國際金融架構,支援非洲和最不發達國家工業化,同時加強在能源可及性和效率方面合作。我們強調,需要加強國際合作,應對跨境非法資金流動和逃稅問題。

  43、金磚國家及其在經濟金融領域的集體努力正在取得積極成果。我們強調金磚國家合作對于促進全球經濟穩定和復蘇的重要性。

  44、為進一步加強全球治理架構,我們歡迎專家探討設立一個市場主導、獨立的金磚國家評級機構的可能性。

  45、金磚國家智庫理事會和學術論壇已成為各國專家交流觀點的重要平臺,我們歡迎其出具的報告。他們提交了關于加強金磚國家合作有價值的建議,包括促進金磚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經濟和市場研究以及探索促進這一進程的可能性。我們相信,金磚國家相關機制建設對于實現我們共同的願望,即推動國際金融架構向一個基于公平和公正原則的國際金融架構轉變。

  46、我們強調包括通過舉行金磚國家工業部長會加強産能合作的重要性,這將有助于實現經濟快速和可持續增長,增強全方位的工業合作關係,推動創新,創造就業,並提升金磚國家人民的生活品質。

  47、我們祝賀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成立50周年,並憶及該組織促進和加快包容和可持續工業發展的獨特職責及其對促進非洲工業化所作的貢獻。我們注意到工發組織-金磚國家技術平臺成立以來已取得的進展。

  48、我們讚賞各國海關部門建立金磚國家海關合作委員會,並將探索未來進一步加強合作的方式,包括為海關合作建立法律基礎,便利海關監管程式等。我們注意到《金磚國家海關合作委員會章程》的簽署,這有利于落實《金磚國家經濟夥伴戰略》和加強海關部門間的互動。

  49、我們憶及,金磚國家領導人《福塔萊薩宣言》中提及認識到金磚國家保險和再保險市場的合作潛力巨大,並指示有關機構探討在該領域加強合作。我們希望加快這項工作。

  50、我們重申致力于在全球范圍內實現公平、現代化的稅收體係,歡迎在有效和廣泛執行國際認可標準方面所取得的進展。我們支援在尊重各國實際情況的前提下,開展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項目。我們歡迎國家和國際組織幫助發展中國家加強稅收能力建設。

  51、我們注意到,激進的稅收計劃和措施將有損平等發展和經濟增長。稅基侵蝕和利潤轉移問題必須得到有效應對。我們強調,應在經濟活動的發生地和價值的創造地對利潤徵稅,重申支援這方面的國際合作,包括稅收情報自動交換普遍報告標準。

  52、我們注意到目前關于國際稅收問題的討論,憶及《亞的斯亞貝巴行動議程》及其強調各國稅收當局開展包容合作和對話,增強發展中國家參與,反映適當的公平地域分配,並代表不同稅收體係。

  53、我們支援包括通過金磚國家反腐敗工作組機制加強國際反腐敗合作和追逃追贓工作。我們認識到,非法資金流動、藏匿在國外的非法所得等腐敗活動是全球性挑戰,將對經濟增長和可持續發展造成負面影響。我們將努力加強這方面的協調行動,鼓勵依據《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和其他有關國際法,在預防和打擊腐敗方面作出更有力的全球性承諾。

  54、我們認識到,核能利用將在部分金磚國家落實2015年氣候變化《巴黎協定》承諾和長期減少全球性溫室氣體排放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我們強調,引進用以擴大民用核能能力的技術和資金的可預測性十分重要,這有利于金磚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

  55、我們重申,外空應由各國根據國際法並在平等基礎上,自由地進行和平開發和利用。重申外空不應出現任何武器或使用武力,我們強調締結一項或多項旨在防止外空軍備競賽的國際協定,是裁軍談判會議的一項優先任務,並支援以中國和俄羅斯提交的“防止在外空放置武器、對外空物體使用或威脅使用武力條約”更新草案等為基礎,開始實質性工作。我們同時注意到關于不首先在外空部署武器政治義務的國際倡議。

  56、確保外空活動的長期可持續性、以及探索為子孫後代保護外空的方式和方法應該是我們的優先工作。我們注意到,這也是聯合國和平利用外空委員會(UNCOPUOS)議程中的重要目標。我們歡迎最近剛剛結束的、關于UNCOPUOS科技委員會外空長期可持續性工作組首批指導原則的談判,呼吁各方在2018年前就前言和剩余指導原則達成共識,以紀念聯合國探索及和平利用外空大會召開50周年。

  57、我們強烈譴責最近針對包括印度在內部分金磚國家的數起襲擊事件。我們強烈譴責一切形式和表現的恐怖主義,強調無論是意識形態、宗教、政治、種族、民族或是其他任何原因,都不能作為為恐怖主義正名的理由。我們同意在雙邊層面與多邊平臺加強合作,打擊國際恐怖主義。

  58、為應對化學和生物恐怖主義威脅,我們支援並強調需要在包括裁軍談判會議等場合啟動關于制止化學和生物恐怖主義行為的國際公約的多邊談判。在此背景下,我們歡迎印度提出在2018年舉辦會議,旨在加強應對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與恐怖主義的交織挑戰的國際決心。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