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果阿宣言(全文)

2016年10月17日 02:44:47 來源: 新華社

  17、我們歡迎非洲聯盟關于非洲發展的遠景、願望、目標和優先事項,並將其載入非洲2063年議程。這是對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補充。我們重申支援非洲落實有關各項方案,以實現其關于和平與社會經濟發展的非洲議程。我們將繼續參與有關共同努力,通過支援區域一體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措施,加強非洲的團結和力量。我們歡迎最近在非洲舉行的選舉,及其和平的舉行方式。

  18、我們支援非盟同聯合國和非洲區域組織合作,在其和平和安全架構下解決衝突,實現非洲持久和可持續和平和安全。

  19、我們歡迎非盟首腦會議關于啟動非盟和平基金運營的決定,這將有利于非盟和平和安全行動獲得資金。我們支援旨在實現非洲常備軍全面運作的努力,並注意到這方面取得的進展,包括非洲危機應對快速反應部隊所作的貢獻。

  20、我們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加劇一些國家政治和安全的持續動蕩表示關切,呼吁國際社會通過聯合國、非盟及其他區域和國際合作夥伴,繼續為非洲應對這些挑戰,包括在衝突後重建和發展等方面的努力提供支援。

  21、我們歡迎在2015年9月25日舉行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峰會上通過的具有裏程碑意義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及其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第三次發展籌資問題國際會議通過的《亞的斯亞貝巴行動議程》。我們歡迎2030年議程提出的以人為本、綜合施策的實現可持續發展路徑,以及對平等、公平和為所有人創造品質生活的重視。我們重申包括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在內的落實2030年議程指導原則。

  22、2030年議程以消除貧困為首要重點,平衡推進經濟、社會和環境三大領域的可持續發展。我們呼吁發達國家履行將國民總收入的0.7%用于官方援助的承諾,這對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至關重要。我們歡迎建立聯合國技術促進機制,促進落實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的技術交流。

  23、我們承諾將結合本國國情和發展政策,在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方面發揮表率作用。歡迎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杭州峰會通過《G20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計劃》,將致力于推進國別和集體務實行動,並採取大膽的變革舉措予以落實。

  24、我們在全球經濟繼續復蘇、抗風險能力加強、增長新動能開始顯現的時刻舉行會晤。但經濟增長仍弱于預期,全球經濟下行風險猶存。這體現在一係列挑戰中,包括大宗商品價格波動,貿易低迷,私人和公共債務高企,不平等,以及經濟增長缺乏包容性。同時,經濟增長成果應該實現包容、廣泛的共用。地緣衝突、恐怖主義、難民問題、非法資金流動以及英國公投結果進一步增加了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

  25、我們決心將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貨幣、財政和結構性改革政策,以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的目標。貨幣政策將繼續支援經濟活動,保持物價穩定,與中央銀行的職責保持一致。但僅依靠貨幣政策並不足以實現平衡和可持續增長。為此,在強調結構性改革發揮關鍵作用的同時,我們也強調財政政策對實現共同增長目標同樣重要。我們注意到,部分有係統重要性發達經濟體的某些政策産生外溢效應,會對新興經濟體增長前景産生不利影響。

  26、我們認為創新是經濟中長期增長和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強調工業化和促進工業發展舉措的重要性,這是結構性改革的核心支柱。

  27、我們強調,在財政空間允許的情況下,需要實施更有利于增長的稅收和公共支出政策,加強包容性,同時保持經濟韌性並確保債務佔國內生産總值的比重保持在可持續水準。

  28、我們注意到全球特別是亞洲、非洲和南美洲充滿活力的一體化進程,認為應在平等、開放、包容原則的基礎上推進區域一體化,這有利于促進經濟增長,加強貿易、商務和投資聯繫。

  29、我們強調,對基礎設施包括互聯互通的公共和私人投資對促進經濟長期增長有重要作用,呼吁通過包括進一步加強多邊開發銀行參與等方式,彌補基礎設施建設資金缺口。

  30、我們重申,支援一個強勁、以份額為基礎、資源充足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IMF借款資源應是暫時性的。我們將繼續堅定支援新興經濟體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以確保按時完成第15次份額總檢查,包括形成一個新的份額公式,增加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的發言權,反映他們對世界經濟的貢獻,同時保護最不發達國家、貧困國家和地區的發言權。

  31、我們歡迎人民幣于2016年10月1日被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

  32、我們呼吁歐洲發達經濟體履行讓出2個IMF執行董事會席位的承諾。IMF改革應該增強撒哈拉以南非洲等最貧困成員的發言權和代表性。

  33、我們對主權債務重組面臨的挑戰表示關切,認為及時、成功的重組是確保高債務水準國家進入國際資本市場、促進經濟增長的關鍵。我們歡迎當前關于改進債務重組程式和修訂後的集體行動條款的討論。

  34、我們重申,支援多邊貿易體制和世界貿易組織(WTO)作為基于規則、開放、透明、非歧視性和包容性的多邊貿易體制基石的中心作用。發展是WTO的核心議題。我們注意到越來越多的雙邊、地區和多邊貿易協定,重申這些協定應是對多邊貿易體制的補充,鼓勵各方根據透明、包容以及和WTO規則相容的原則,協調相關工作以鞏固WTO框架下的多邊貿易體制。

  35、我們強調落實巴厘和內羅畢部長級會議有關決定的重要性,強調要優先推進多哈回合剩余議題談判。我們呼吁世貿組織成員共同努力,確保第十一屆部長級會議及此後取得有力的以發展為導向的成果。

  36、我們讚賞落實《金磚國家經濟夥伴戰略》取得的進展,強調制定《2020年前金磚國家貿易、經濟、投資合作路線圖》的重要性。我們相信,金磚國家各領域合作機制、經貿聯絡組、工商理事會、新開發銀行以及銀行間合作機制的緊密合作對加強金磚國家經貿夥伴關係至關重要。我們歡迎主要金磚經貿合作倡議的不斷落實,包括加強在電子商務、“單一窗口”、智慧財産權、貿易促進、中小微企業等方面的合作。我們認為,非關稅措施、服務業、標準化和符合性評定可作為未來開展合作的領域。我們注意到2016年10月13日在新德裏召開的金磚國家經貿部長會,對會議成果表示歡迎。

  37、為落實《金磚國家經濟夥伴戰略》,我們鼓勵採取措施,支援我們的企業在更多附加值上參與全球價值鏈並向高端移動,包括預留政策空間促進工業發展。

  38、我們歡迎印度在新德裏舉辦首屆金磚商品展的倡議。這是落實《金磚國家經濟夥伴戰略》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鞏固金磚國家經貿夥伴關係。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