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抵達達卡 開始對孟加拉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6年10月14日 16:09:1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達卡10月14日電(記者劉春濤 黃尹甲子)10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達卡,開始對孟加拉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孟加拉國領空時,孟加拉國空軍戰機升空護航。當地時間上午11時40分許,專機抵達達卡沙迦拉國際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現場鳴21響禮炮。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和孟加拉國政府主要內閣部長在舷梯旁迎接,熱烈歡迎習近平到訪。孟加拉國兒童向習近平獻上鮮花。

  哈米德在機場為習近平舉行歡迎儀式。兩國元首登上檢閱臺。軍樂隊奏中孟兩國國歌。習近平在哈米德陪同下檢閱儀仗隊。

  習近平向孟加拉國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孟兩國傳統友誼源遠流長。建交41年來,中孟關係持續向前發展。中孟友好和互利合作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利益,也為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中方高度重視中孟關係,願同孟方一道,將兩國關係和務實合作提升至更高水準。我期待著同孟加拉國領導人就中孟關係及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為兩國合作規劃藍圖,共同開啟兩國關係新篇章。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孟加拉國大使馬明強也到機場迎接。

  習近平是在結束對柬埔寨國事訪問後抵達孟加拉國的。離開柬埔寨時,柬埔寨副首相兼王宮事務大臣貢桑奧親王和夏卡朋親王、阿倫公主等王室成員和政府官員到機場送行。習近平同他們一一話別。當地群眾手捧中柬兩國領導人畫像,揮舞兩國國旗和花束,等候在通往機場的道路兩側,熱烈歡送中國代表團。

  離開柬埔寨前,柬埔寨首相洪森專程前往習近平下榻的飯店,同習近平親切話別。洪森祝賀習近平主席對柬埔寨國事訪問取得圓滿成功,表示相信這次訪問將深化柬中各領域務實合作,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習近平指出,我同柬埔寨領導人進行了深入交流。我看到柬埔寨國家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柬全面戰略合作的豐富成果,感受到中柬兩國人民的深厚友情。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一定會不斷向前發展。

  孟加拉國是習近平此次出訪的第二站。習近平還將出席在印度果阿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

點擊查看專題

10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達卡,開始對孟加拉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10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達卡,開始對孟加拉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在舷梯旁迎接習近平主席。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 攝

10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達卡,開始對孟加拉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習近平接受孟加拉國兒童獻花。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10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達卡,開始對孟加拉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在機場為習近平主席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10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達卡,開始對孟加拉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孟加拉國總統哈米德在機場為習近平主席舉行歡迎儀式。新華社記者 張鐸

[責任編輯: 唐斕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抵達達卡 開始對孟加拉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10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達卡,開始對孟加拉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