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2016年10月13日 19:58: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金邊10月13日電(記者侯麗軍 薛磊)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邊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習近平高度評價源遠流長的中柬友誼。習近平強調,中柬傳統友誼是由毛澤東主席、周恩來總理等中國老一輩領導人和西哈努克太皇共同締造和精心培育的。西哈努克太皇深受中國人民敬重和愛戴,在中柬友好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近年來,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方珍視同柬埔寨王室的特殊友誼,高度重視發展對柬埔寨關係,願同柬方一道,堅定不移推進中柬友好事業,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繁榮,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中國永遠是柬埔寨的好夥伴、好朋友。

  西哈莫尼代表柬埔寨王室、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來訪,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長期以來對柬埔寨王室的深情厚意、對柬埔寨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援。西哈莫尼表示,柬方對柬中在政治、經濟、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感到滿意,相信習主席此訪將深化兩國業已存在的良好關係,推動雙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柬方願同中方一道,將兩國老一代領導人締造的柬中友誼不斷發揚光大,使柬中關係越來越好、好上加好。

  會見前,習近平出席西哈莫尼在王宮舉行的盛大歡迎儀式。

  歡迎儀式開始前,萬余名當地民眾簇擁在通往王宮的街道兩旁和王宮外廣場上,他們手持中柬兩國國旗、領導人畫像和花束,熱烈歡迎中國貴賓的到來。

  當地時間下午3時15分許,習近平抵達王宮金鑾殿前廣場。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在停車處迎接,柬埔寨青年向習近平獻上茉莉花手環。兩國元首登上檢閱臺。軍樂隊奏中柬兩國國歌。習近平在西哈莫尼陪同下檢閱儀仗隊。檢閱結束後,習近平同柬方主要官員握手,西哈莫尼同中方陪同人員握手。

  會見後,在柬埔寨太后莫尼列陪同下,習近平向西哈努克太皇紀念雕像敬獻花籃。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出席上述活動。

10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邊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10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邊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會見前,習近平出席西哈莫尼在王宮舉行的盛大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10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邊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會見前,習近平出席西哈莫尼在王宮舉行的盛大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王曄攝

10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邊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責任編輯: 唐斕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
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邊會見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習近平高度評價源遠流長的中柬友誼。習近平強調,中柬傳統友誼是由毛澤東主席、周恩來總理等中國老一輩領導人和西哈努克太皇共同締造和精心培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