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手牽手一起走——阿根廷總統夫婦西湖騎行背後的故事
2016-09-29 11:17: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專電  通訊:手牽手 一起走——阿根廷總統夫婦西湖騎行背後的故事

  新華社記者李家瑞

  在本月初舉行的G20杭州峰會期間,阿根廷總統馬克裏與夫人抽空從駐地酒店出發,騎著自行車遊覽西湖美景。

  馬克裏總統為什麼放著專車不坐,選擇騎車遊覽西湖?記者通過多方採訪,了解到這背後有許多有意思的故事。

  馬克裏夫婦西湖“秀恩愛”

  9月4日上午參加活動時,馬克裏向中方人員表達了希望次日騎自行車遊覽杭州風景的想法。

  “當天活動結束之後,回到酒店已經晚上10點多了。我們聯繫了公共自行車公司,又和有關部門一起規劃了路線,”一名參與接待的工作人員向記者透露。

  第二天早上7時30分,馬克裏與夫人一行從西湖北岸的溫德姆酒店出發,由北山街轉上白堤,先後經過西湖斷橋、平湖秋月、中山公園、西泠印社等著名景點,又經北山街返回,整個行程持續約30分鐘。

  這位工作人員説:“馬克裏總統和夫人對沿途的景色讚嘆不已。總統夫人還幾次停下來拍照,在西湖邊一處長著很多荷花的地方,她用手機拍了好多照片。”

  在遊覽過程中,馬克裏夫婦不僅展現出熱愛運動的健康形象,還一度手拉手一起騎行,上演了“秀恩愛”的一幕。“馬克裏總統和夫人騎車的速度還挺快的,感覺他們經常運動。另外,他們夫婦非常浪漫,騎車的時候還牽了手,很恩愛,”這位工作人員説。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29306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