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G20杭州峰會成果係列述評:中國向世界宣示堅定改革決心

2016年09月21日 13:03:12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  中國向世界宣示堅定改革決心——G20杭州峰會成果係列述評之四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題:中國向世界宣示堅定改革決心——G20杭州峰會成果係列述評之四

  新華社記者何雨欣、王政

  潮起錢塘,奔騰不息。

  盡管G20杭州峰會已經閉幕,但與之相關的議題和成果仍被熱議不斷。中國在峰會上傳遞出的改革強音吸引了世界聆聽,中國正在進行的深水區改革為世界提供借鑒,而中國堅定不移力促結構性改革也將為世界經濟注入活力。

  主動作為:中國改革強音吸引世界聆聽

  要在新常態下保持經濟中高速增長,必須依靠改革。

  因循守舊沒有出路,畏縮不前坐失良機。

  中國改革的方向已經明確、不會動搖;中國改革的步伐將堅定向前、不會放慢。

  ……

  G20杭州峰會上,習近平主席多次在不同場合用堅定的話語闡釋改革。一些與會代表表示,中國主動作為、主動改革讓人印象深刻。

  “中國推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表明將從供給端入手,提升整體經濟效率,這是中國經濟尋求增長新引擎的關鍵所在。”日本浙江總商會會長林立説。

  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的偉大歷程吸引了世界目光。在G20杭州峰會上,中國向世界宣示堅定改革決心,明確將牢牢抓住改革開放這個“關鍵一招”,贏得發展主動。世界聆聽到第二大經濟體的改革強音,並從中尋找發展的新機遇。

  “中國有龐大的消費市場,但很多産品還打著廉價低端的印象標簽,中國提出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將從根本上改變這一狀況,這在解決自身經濟問題的同時,也將為中歐貿易合作帶來新機會。”意大利佛羅倫薩大學教授加比·奧塔蒂如是説。

  意大利繁盛貿易進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正溪説,近些年,歐洲經濟不景氣,海外華商的進出口貿易受到影響,中國推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受到歐洲的廣泛關注,中國經濟的內在潛力將進一步激發,在歐洲的華商也將迎來新機遇。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2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59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