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會財金渠道成果文件公布 提出建立穩定有韌性的國際金融架構

2016年09月14日 22:23:4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 中國人民銀行官方網站14日晚間公布了G20杭州峰會財金渠道重要成果文件,其中的《杭州行動計劃》提出,建立一個穩定、有韌性的國際金融架構。

  《杭州行動計劃》指出,我們承諾將採取更多措施加強國際金融架構,這是實現強勁、可持續和平衡增長以及金融穩定的關鍵因素。我們期待IMF和OECD在資本流動方面開展的工作。我們歡迎即將舉行的清邁倡議多邊化與IMF的聯合演練,並呼吁那些與IMF的合作能力尚未被檢驗的區域金融安排考慮與IMF進行演練。我們期待世界銀行按照達成一致的原則和路線圖實施股份審議,包括在2016年年會前就動態公式達成共識。我們支援對針對低收入國家的債務可持續性框架進行審議,並呼吁各國採取更多的、協調一致的努力,為債務國和其面臨的挑戰提供有針對性的技術援助。

  《二十國集團邁向更穩定、更有韌性的國際金融架構的議程》指出,G20號召各國加強對新出現的跨境風險的監督和監測。G20重申支援目前進一步加強以IMF為核心的全球金融安全網(GFSN)的工作。G20重申關于支援一個強勁、以份額為基礎的、資源充足的IMF的承諾,期待2017年年會前完成第15次份額總檢查,包括形成一個新的份額公式,份額調整應提高有活力的經濟體的份額佔比,以反映其在世界經濟中的相對地位,因此可能的結果是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的份額佔比整體提高,同時應保護最貧窮國家的投票權。

  央行官網還公布了《G20數字普惠金融高級原則》和《2016升級版G20普惠金融指標體係》等文件。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956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