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專訪:G20杭州峰會有助于拉動對埃及投資

2016年09月09日 20:38:33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  專訪:G20杭州峰會有助于拉動對埃及投資——訪埃及投資部長胡爾希德

  新華社開羅9月9日電  專訪:G20杭州峰會有助于拉動對埃及投資——訪埃及投資部長胡爾希德

  新華社記者鄭凱倫 黃澤民

  埃及投資部長達莉婭·胡爾希德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作為埃及最重要的戰略夥伴之一,日前邀請埃及領導人出席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杭州峰會,這將有助于拉動外國對埃及的投資。

  胡爾希德表示,埃及總統塞西受邀作為嘉賓國領導人出席G20杭州峰會,這是埃及向世界各大經濟體爭取投資的“絕好時機”。

  埃及政府近期成立了由塞西總統任主席的最高投資委員會,正計劃通過調整當前的投資法等一係列改革措施改善投資環境。“埃及為改善投資環境進行了一係列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G20峰會)是展現這些成就和改革的大好機會,”胡爾希德告訴新華社記者。

  胡爾希德説,外國投資注入埃及經濟,可以幫助降低失業率,提高生産率,促進埃及工業增長,是推動經濟增長的一個基本動力。

  埃及總統塞西自2014年上任後,先後三次訪問中國。“G20杭州峰會期間,塞西強調發展中國家和欠發達國家融入世界經濟的必要性。他認為這能使世界經濟表現更加出色,也更為穩定,”胡爾希德説。

  胡爾希德盛讚中埃兩國擁有“可以載入史冊的雙邊關係和源遠流長的兩國友誼”。談及中國對埃投資,胡爾希德説,中國目前參與了許多埃及國家級大型工程項目,其中包括蘇伊士運河走廊項目和埃及新行政首都建設等。埃方期望有更多中國企業投資埃及的能源、交通運輸和基礎設施建設。

  “目前在埃運營和持股的中國企業已達1260家,總資産為5億美元左右。2015年,中國與埃及雙邊貨物進出口額超過120億美元;今年上半年,這一數字約為57億美元,這反映了兩國經貿關係的密切程度,”胡爾希德説。

  胡爾希德強調,埃及渴望加強與中國的經貿往來。她説,7月埃及投資部長和貿工部長率團前往北京,參加中埃聯合部長級委員會會議。兩國協商通過了一係列項目,涉及能源、交通運輸、住房建設和工業諸多領域。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54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