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老外談G20】G20峰會展示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主導作用

2016年09月06日 21:25:35 來源: 國際線上

【老外談G20】習主席提出的中國方案務實而樂觀

  一場會議,千種期待。G20峰會對中國而言,是一個展示其在國際事務中主導作用的契機。

  全球化進程在全世界遇到了挑戰,究其原因在于緩慢的經濟發展,G20杭州峰會強調單純依靠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已不能滿足經濟發展的需要,要想促進經濟發展,全球主要經濟體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中國政府認為,發達經濟體必須提高勞動力市場的靈活性,加快投資速度和提高生産率,同時,新興經濟體也要改善經濟靈活性,放寬經濟相關規定,加大競爭力度,促進金融機構的改革。

  中國在2016年上半年經濟增長6.7%,是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中國正在努力推行結構性經濟改革,促進經濟發展。中國還大力推進G20全球基礎設施建設發展議程,認為促進基礎設施投資是推動經濟發展、確保就業的一項有效辦法。中國希望,G20杭州峰會可以惠及全球基礎設施領域,其中包括基礎設施網絡的建設,在多邊開發銀行的支援下採取全球聯合行動。例如,由中國倡議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4月已經與世界銀行簽署首個12億美元的聯合融資協議。

  中國願與全世界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達成杭州共識,促進全球經濟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

  (作者:巴科 印度記者)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271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