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公報

2016年09月06日 06:13:25 來源: 新華社

  影響世界經濟的其他重大全球性挑戰

  42.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為世界經濟增加了不確定性。二十國集團成員已充分準備好積極應對脫歐公投可能帶來的經濟和金融後果。我們希望看到英國未來成為歐盟的緊密夥伴。

  43.我們重申致力于通過可持續發展,以及強力和有效的支援和行動應對氣候變化。我們承諾一旦國內程式允許,將盡快完成加入《巴黎協定》的各自國內程式。我們歡迎部分二十國集團成員加入《協定》,以及推動《協定》在2016年底前生效的努力,期待《協定》及時全面落實。我們確認發達國家落實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公約框架下所作的承諾,包括為發展中國家根據《協定》開展減緩和適應行動提供資金等的重要性。我們重申綠色氣候基金提供支援的重要性。我們歡迎二十國集團氣候資金研究小組關于“以有效和透明的方式提供和動員氣候資金以強化減緩和適應行動”的報告。我們期待在包括《蒙特利爾議定書》和國際民航組織在內的有關多邊場合取得成功並富有成果。

  44.二戰以來前所未有的世界范圍的大規模被迫流離失所,特別是由于暴力衝突導致的遷徙,已引起全球關注。我們繼續重申在安塔利亞峰會上的呼吁,即國際社會應根據國際法共同行動應對難民危機的影響、保護需求和根源,分攤相關負擔。我們呼吁加強對難民及難民安置的人道主義援助,邀請所有國家根據自身能力加大對有關國際組織的協助,提升其幫助受影響國家的能力,努力尋找持久解決方案,特別是應對難民形勢長期化問題,並在此方面增強對難民接受地發展援助的作用。我們支援應對當前危機的國際努力,期待即將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召開的高級別會議取得成功。我們注意到世界銀行將與其他國際組織及其股東國一道成立一個全球危機反應平臺,以支援中低收入國家的難民及其接受地的努力。2017年,二十國集團將繼續應對被迫流離失所和移民問題,並著眼于研擬具體行動。二十國集團還將在2017年研究移民問題。

  45.我們強烈譴責任何形式的恐怖主義,其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挑戰,危害我們加強全球經濟、確保可持續增長與發展的努力。我們重申團結一致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無論發生在何地。我們將阻截恐怖主義融資的所有來源、技術和渠道,包括勒索、稅收、走私自然資源、搶劫銀行、搶劫文化財産、外部捐贈、綁架贖金。為應對恐怖主義,我們繼續承諾有效交換資訊,凍結恐怖分子資産,將恐怖主義融資入刑。我們呼吁在世界范圍內快速、有效和普遍落實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標準和聯合國安理會2253號決議條款。我們歡迎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在實施其打擊恐怖主義融資新綜合戰略方面取得的進展,並呼吁有效落實其行動計劃。我們呼吁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在2017年3月前研究如何在增強其引導力、加強金融行動特別工作組網絡以及與其類似的區域機構的有效性方面取得進展。

  46.抗生素耐藥性嚴重威脅公共健康、經濟增長和全球經濟穩定。我們確認有必要從體現二十國集團自身優勢的角度,採取包容的方式應對抗生素耐藥性問題,以實證方法預防和減少抗生素耐藥性,同時推動研發新的和現有的抗生素。我們呼吁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經合組織于2017年提交聯合報告,就應對這一問題及其經濟影響提出政策選項。鑒此,我們將推動謹慎使用抗生素,並考慮在抗生素可負擔和可獲得性方面的巨大挑戰及其對公共衛生的影響。我們強烈支援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工作,期待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成功舉辦抗生素耐藥性問題高級別會議。我們期待在下任主席國任內就如何應對這些問題開展討論。

  47.我們重申,二十國集團創始精神是主要經濟體平等合作並共同採取行動。凡所承諾,定將落實。

  48.我們感謝中國成功主辦杭州峰會並對二十國集團進程作出貢獻,期待2017年在德國、2018年在阿根廷再會。

  附件一:二十國集團創新增長藍圖

  附件二:二十國集團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計劃

  附件三:二十國集團深化結構性改革議程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丁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51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