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終會成為技術引領者——專訪清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徐井宏

2016年09月05日 17:52:23 來源: 新華網

徐井宏接受新華網記者專訪 新華網祝立銘攝

  新華網杭州9月5日電(記者 祝姚玲)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B20)召開期間,新華網獨家專訪B20峰會參會嘉賓、清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徐井宏,邀其暢談對全球經濟發展和中國經濟轉型的看法。

  徐井宏看好中國經濟發展,認為當前中國經濟增速依然處于較高水準,對全球經濟增長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雖然中國經濟也面臨轉型陣痛,但這種陣痛是暫時的,改革的推進將為中國經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徐井宏建議從三方面著手,減緩轉型陣痛:一是給企業家有更多激勵、包容和鼓舞,提振企業家信心;二是把改革落到實處,增強市場的公平性、規范性、透明性;三是加強法制建設,讓法制更加完善、清晰和明確。

  徐井宏認為,中國的很多技術與美國、德國、以色列等國還存在差距,但這種差距會不斷縮小,終有一天會成為引領者。他説,“這個過程也許需要十年,也許需要二十年,但一定會實現。”

  徐井宏向新華網記者透露,他參加的是本屆B20的中小企業發展工作組,對如何建設更好的政策環境、全球協調機制等提出建議。他希望降低中小企業融資成本,讓各國創業者加強互通。

  徐井宏説,B20提給G20的建議集合了全球企業家的智慧,相信會被納入決策,對世界經濟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責任編輯: 雷曼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