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會文藝演出:中國神韻與世界文化的對話

2016年09月05日 10:50:19 來源: 新華網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977

  記者手記:從“茉莉花”到“歡樂頌”

    9月4日,演員在表演《天鵝湖》。當日,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G20成員和嘉賓國領導人及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在杭州西湖景區觀看《最憶是杭州》實景演出交響音樂會。新華社記者 王建華 攝

    4日夜,雨後西湖,水光瀲艷,風荷正舉,中國的藝術家們為參加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的中外嘉賓,獻上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從借助高新科技演繹的水上芭蕾《天鵝湖》,到新編民歌《難忘茉莉花》,再到經典《歡樂頌》,多種形式的文藝作品,進行著一輪輪的跨文化對話,從而傳遞出人類共通的情感元素和情感力量。

  當前,世界經濟又走到一個關鍵當口,國際社會對二十國集團充滿期待,對本屆峰會寄予厚望,這就需要各國之間增進理解交流,加強溝通合作,“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而文化藝術是不同國家和民族相互了解和溝通的最好方式,無論是色彩、音符,還是線條、舞步,都能跨越時空的障礙,消除語言的藩籬,直指人心,互通情意,使各民族文化元素水乳交融。因此,經濟峰會輔以文化盛宴,可謂匠心獨運。〔詳細

(編輯:雷東瑞  稿件來源:新華網)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上一頁 1 2 3 4 5  

[責任編輯: 雷東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