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普京奧巴馬杭州會晤討論敘利亞問題

2016年09月05日 18:57:0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9月5日電(記者王申 吳夏)正在杭州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同美國總統奧巴馬5日在峰會間隙舉行會晤。據透露雙方主要討論了敘利亞問題。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説,普京同奧巴馬討論了敘利亞衝突和烏克蘭危機等問題,會晤持續了一個多小時,“超出預期”。

  據悉,兩位領導人在會晤中同意繼續就敘利亞停火協議展開談判,並要求各自工作組盡可能在本周晚些時候再次就協議進行商討。

  有報道稱,美國國務卿克裏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此前就敘利亞問題舉行了數次會談,但雙方一直未能就停火問題達成一致。

  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第二階段談判于今年4月結束後,敘境內安全局勢急劇惡化,美俄于今年2月主導達成的停火協議名存實亡。這導致第三階段談判至今未能確定具體日期。美俄雙方雖近期就恢復敘利亞停火和確保救援渠道暢通等進行了溝通,但在一些問題上仍存在分歧。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51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