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G20杭州峰會”漫評②:習主席B20講話為世界經濟勾勒新藍圖

2016年09月04日 15:52:05 來源: 央視網

  9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B20)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贏得陣陣掌聲。從推進改革開放的“四大進程”到重塑世界經濟的“四大目標”,再到二十國集團(G20)與國際社會的“三大努力方向”,習主席的演講高屋建瓴,為即將開幕的G20杭州峰會定下基調。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習主席提出建設創新型、開放型、聯動型和包容型世界經濟這一“中國藥方”,響應了時代的呼聲,抓住了推動世界經濟和全球經濟治理的“牛鼻子”。習主席提出“共同維護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共同構建合作共贏的全球夥伴關係”和“共同完善全球經濟治理”,更是體現了和衷共濟、和合共生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為推動世界經濟增長和各國共同發展提供新動能,為世界經濟走上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之路指明瞭方向。習主席的講話為世界經濟勾勒新藍圖,激勵著人們攜手向前,勇做世界經濟的“弄潮兒”。(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廖婷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268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