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美元首杭州會晤中方成果清單

2016年09月04日 18:11:12 來源: 新華社

  5、創新政策:中美雙方認為,創新是發展經濟、創造就業及共用繁榮的關鍵動力,創新在制定解決國內、國際和社會挑戰方案方面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雙方進一步認識到,中美開展貿易、營商及合力創新的能力,有助于促進兩國人民的福祉並推動全球經濟增長。

  作為追求上述共同目標的夥伴,並考慮到中美合作對雙邊關係日益重要,中美雙方認識到,制定和支援適當法律、法規和政策框架對培育健康的創新生態體係非常重要。相關創新體係的特徵應包括對基礎科學和研發的強力投資、企業的深度參與和各自政策制定和執行的透明度。中美雙方承諾其各自的創新政策將與非歧視原則保持一致。中美雙方確認發展和保護包括商業秘密在內的智慧財産權的重要性,並承諾不推進將轉讓智慧財産權或技術作為在各自市場開展業務的前提條件的一般適用政策或實踐。

  (1)中美雙方認識到,政府對促進國內外企業之間公平競爭有重要作用,産品和服務定價等領域的開放和競爭性的市場對促進創新發揮著重要作用。

  (2)中美雙方認識到對智慧財産權的有效和平衡保護將有益于促進創新。雙方將繼續就相關政策進行溝通和交流,包括保護創新者不受惡意訴訟。

  (3)雙方確認,獲取廣泛的全球産品、服務和技術解決方案通常將促進商業企業的創新能力和競爭力。

  (4)鑒于相互連接的全球數字基礎設施的重要性、創新型技術的價值以及技術用戶的安全關切,雙方承諾,與世界貿易組織(WTO)協定相一致,各自國家在商業領域的通用資訊通信技術安全相關的措施:1.應以非歧視方式對待技術;2.將不會不必要地限制或阻止外國資訊通信技術産品或服務供應商的商業銷售機會;3.應僅用于小范圍,考慮國際規范,非歧視,且不對商業機構在購買、銷售或使用相關産品方面設置不必要的基于國別的條件或限制。

  6、雙邊投資協定:中美雙方確認雙邊投資協定談判取得重大成果。談判旨在達成一項高水準的協定,實現雙方創建非歧視、透明、開放的投資體制的共同目標。雙方于近期交換的第三次負面清單改進出價體現了重大進展,並在談判各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中美雙方承諾將進一步推進談判,以達成一項互利共贏、高水準的協定。

  7、中美商貿聯委會:雙方高度重視中美商貿聯委會對促進中美雙邊經貿關係、擴大雙邊互利合作和高層政策對話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並承諾繼續在中美商貿聯委會框架下就兩國政府和利益相關者共同關注的問題保持溝通與對話,努力尋求符合雙方利益的解決方案,共同致力于第27屆中美商貿聯委會成功舉行。

  8、地方經貿合作:中美雙方認識到中美省州和城市間經貿合作對促進雙邊貿易和投資的重要作用,將進一步落實兩國政府在第26屆中美商貿聯委會期間簽署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和美利堅合眾國商務部關于建立促進中美地方貿易投資合作框架的諒解備忘錄》,通過中國商務部、中國駐美使領館和美國商務部、美國駐華使領館,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加強雙方資訊溝通和協調,以適當的方式,共同支援諒解備忘錄框架下的貿易和投資團組互訪和相關促進活動。

  9、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中美雙方承諾向各自的地方政府宣傳推廣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PPP)模式的最佳實踐,並進一步加強在公共服務設施投資和運營領域的交流與資訊共用。

  10、出口管制:美方重申,繼續促進和便利商用高技術産品對華民用最終用戶和民用最終用途出口。雙方重申,繼續通過中美高技術與戰略貿易工作組深入並詳細討論共同關心的出口管制問題。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50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