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默克爾説期待在G20峰會上展開廣泛雙邊對話

2016年09月04日 12:18: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柏林9月3日電(記者袁帥)德國政府官網3日發布一段德國總理默克爾接受採訪的視頻,默克爾在視頻中説,期待在中國杭州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上就當前世界諸多問題展開廣泛雙邊對話。

  默克爾指出,二十國集團成員領導人參加杭州峰會,表明瞭各方願通過合作解決問題的意願,她期待能夠借杭州峰會展開雙邊對話,以促進烏克蘭、敘利亞等問題以及難民危機的解決。

  默克爾強調,二十國集團成員經濟總量佔世界經濟總量的八成以上,對外貿易額佔全球貿易額的四分之三以上。各方如果能夠就某些原則達成一致,聯合國等其他國際組織也可以在此基礎上作出決策。

  默克爾還説,德國將接任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主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二次峰會;除傳統的經濟領域問題,德國接任後還將關注移民和難民等問題。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于本月4日至5日在中國杭州舉行,包括默克爾在內的30余位外方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將出席峰會,並在峰會期間密集開展雙邊和多邊外交活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507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