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G20峰會係列宣傳片亮相紐約時報廣場

2016年09月04日 11:44:27 來源: 新華社

9月3日,二十國集團(G20)杭州峰會係列主題宣傳片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中國屏”播放。 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新華社紐約9月3日電(記者李暢翔)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係列主題宣傳片從3日起登陸紐約時報廣場的大型廣告屏“中國屏”,向世界介紹本次峰會主席國中國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推動世界經濟發展中的作用,呼吁各國共同推動世界經濟走上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之路。

  此次係列主題宣傳片共有3部,分別為《中國與你同行——G20篇》、《中國擔當》和《解讀中國——G20篇》。今年的G20峰會舉辦城市杭州及北京、上海、香港等大都市的秀美景色在係列宣傳片中亮相。宣傳片吸引眾多路人駐足觀看。

  宣傳片中,瑞銀集團經濟學家喬治·馬格努斯、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經濟史教授加裏克·希爾曼、澳新銀行亞太首席經濟學家格倫·馬圭爾等世界知名專家學者肯定了中國在世界經濟復蘇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認為中國提出建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還對促進世界各大經濟體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宣傳片指出,當前世界經濟體間構建合作共贏的全球夥伴關係對世界經濟發展具有重要作用,中國已做好準備,肩負責任與擔當,與世界各國共同發展、休戚與共。

  《中國與你同行——G20篇》和《中國擔當》時長均為90秒,本月3日開始播出,每天都播放96次,《解讀中國——G20篇》時長3分鐘,4日開始播出,每天播放48次,三部宣傳片將持續播放至8日。

  紐約時報廣場位于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核心地帶,是世界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每年客流量達數億人次。“中國屏”是時報廣場2號樓上的一塊大型戶外液晶顯示屏,高約19米,寬約12米,自2011年起經常播放有關中國的宣傳片,因此被稱為“中國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1721119507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