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墨西哥總統培尼亞

2016年09月04日 11:08:48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968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在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杭州9月4日電(記者李忠發、陳曉波)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杭州會見在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墨西哥總統培尼亞。

  習近平指出,發展中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是一項開拓性事業。當前,雙方正積極落實我和總統先生達成的共識,雙邊貿易、投資、金融、能源等領域合作取得不少具體成果。中方願同墨方一道,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利益交融,促進民心相通,推動中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深入發展,帶動中墨互利合作不斷邁向更高水準。

  9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在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的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習近平強調,中墨雙方要保持密切高層交往,推動各層級各領域交流,規劃好未來5年中墨合作路線圖。要充分利用互補優勢,把握中國“十三五”規劃、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同墨西哥結構性改革的契合點,促進産業投資、基礎設施建設、特區建設、金融、電信、新能源、地球空間資訊、奈米技術等領域務實合作。要深化人文交流,便利人員往來。要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保持密切溝通。希望墨方充分發揮地區影響力,繼續支援中拉關係發展和中國-拉共體論壇建設。

  培尼亞表示,中國是墨西哥親密朋友和重要貿易夥伴。墨方致力于將墨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落到實處,願推進兩國投資、金融、旅遊、特區建設等各領域合作,密切同中方在國際事務中溝通協調。墨方對本次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將取得豐碩成果感到高興。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白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