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習近平:共同構建合作共贏的全球夥伴關係

2016年09月03日 15:49: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杭州9月3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3日在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以下為演講摘要:

  共同構建合作共贏的全球夥伴關係。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沒有與世隔絕的孤島。同為地球村居民,我們要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夥伴精神是二十國集團最寶貴的財富,也是各國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的選擇。

  我們應該求同存異、聚同化異,共同構建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國家不論大小、強弱、貧富,都應該平等相待,既把自己發展好,也幫助其他國家發展好。大家都好,世界才能更美好。

  我們應該加強在重大全球性問題上的溝通和協調,為實現世界和平、穩定、繁榮提供更多公共産品。我們應該建立健全宏觀經濟政策協調機制,考慮國內政策的聯動效應和傳導影響,推動正面而非負面溢出效應。我們應該以夥伴關係為依托,秉持共贏理念,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擴大合作內涵和外延,推動取得符合人民期待的合作成果。我們應該促進不同國家、不同文化和歷史背景的人們深入交流,增進彼此理解,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268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