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習近平:共同維護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

2016年09月03日 15:47:2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杭州9月3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3日在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以下為演講摘要:

  共同維護和平穩定的國際環境。歷史一再證明,沒有和平就沒有發展,沒有穩定就沒有繁榮。各國安全緊密相關,沒有哪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也沒有哪一個國家可以包打天下。拋棄過時的冷戰思維,樹立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是當務之急。我們呼吁各國珍惜難能可貴的和平和安寧,為維護全球和地區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各國都應該堅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堅持多邊主義,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分歧和爭端,尋求而不是破壞共識,化解而不是制造矛盾,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和衷共濟、和合共生是中華民族的歷史基因,也是東方文明的精髓。中國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國強必霸的邏輯不適用,窮兵黷武的道路走不通。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派遣維和人員最多的國家,不久前在馬利和南蘇丹犧牲的聯合國維和人員中就有中國人民的優秀兒子。我們將繼續履行好國際義務,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和維護者。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268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