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習近平:建設創新型世界經濟 開辟增長源泉

2016年09月03日 15:38: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杭州9月3日電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3日在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以下為演講摘要:

  建設創新型世界經濟,開辟增長源泉。創新是從根本上打開增長之鎖的鑰匙。以互聯網為核心的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蓄勢待發,人工智慧、虛擬現實等新技術日新月異,虛擬經濟與實體經濟的結合,將給人們的生産方式和生活方式帶來革命性變化。這種變化不會一蹴而就,也不會一帆風順,需要各國合力推動,在充分放大和加速其正面效應的同時,把可能出現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中方把創新增長方式設定為杭州峰會重點議題,推動制定《二十國集團創新增長藍圖》,目的就是要向創新要動力,向改革要活力,把握創新、新技術革命和産業變革、數字經濟的歷史性機遇,提升世界經濟中長期增長潛力。這是二十國集團首次圍繞創新採取行動,我們要把各國實施創新政策的力量匯集一處,做到理念上有共識、行動上有計劃、機制上有保障。我們要針對全球經濟增長低迷出現的突出問題,在宏觀經濟政策上進行創新,把財政貨幣和結構性改革政策有效組合起來。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藝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268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