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王受文:G20各方將圍繞可持續發展在15大領域開展集體行動

2016年09月03日 21:36:2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9月3日電(記者黃筱、王政)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3日在杭州表示,G20各方已經就《G20推動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計劃》達成共識,未來將圍繞與可持續發展目標聯繫密切的15大領域開展集體行動。

  王受文當天在G20新聞中心舉行的發布會上説,2015年聯合國發展峰會通過了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未來15年全球發展合作作出全面規劃。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方認為G20應當更加重視發展問題,加大對發展問題的投入。為此,今年中方將發展問題放在杭州峰會議程的核心位置,重點圍繞推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制訂行動計劃,為其提供強有力支援。

  王受文説,經過大半年的努力,G20各方已經就《G20推動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計劃》達成共識,明確了G20未來就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開展合作的原則,並決定圍繞基礎設施、人力資源開發、糧食安全、能源、貿易投資、氣候變化、創新等與可持續發展目標聯繫密切的15大領域開展集體行動。

  與此同時,G20成員還提交了國別行動計劃,旨在加強在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方面的經驗交流和分享,以切實行動為全球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通過這份行動計劃,我們希望向國際社會傳遞出G20支援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明確、積極信號,也希望推動G20採取具體行動,挖掘合作潛力,為各國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援。”王受文説。

  王受文透露,在中方倡議下,今年G20在發展領域還就支援非洲和最不發達國家工業化、促進包容性商業等議題達成重要共識,有關成果將提交峰會批準。

  王受文表示,中方期待與G20成員一道,共商共建貿易投資機制、完善全球經濟治理,為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促進包容和可持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506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