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意大利總理倫齊

2016年09月03日 13:23:55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880

9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意大利總理倫齊。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新華社杭州9月3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3日在杭州會見意大利總理倫齊。

  習近平歡迎倫齊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中意關係取得長足進步,雙方秉承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精神,深化政治互信,擴大務實合作,使兩國人民獲得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方願同意方攜手努力,不斷推進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向前發展。我們要堅持兩國戰略互信大方向,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密切兩國政府、議會、政黨交流合作。要堅持互利共贏原則,優勢互補,實現共同發展。中方歡迎意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我們要以古老文明為依托,密切人文交流,深化傳統友誼。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和配合,努力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要將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落到實處,共同維護中歐關係良好發展勢頭。

9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會見意大利總理倫齊。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攝

  倫齊表示,意中兩大古老文明的友誼源遠流長。意方對兩國關係日益緊密感到高興,希望深化同中方經貿、金融、港口建設、文化、醫療等領域合作,願參加“一帶一路”建設。意方預祝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圓滿成功。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王佳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