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述:英國專家期待G20杭州峰會為全球化發展制定新憲章

2016年09月03日 12:47:1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9月3日電  綜述:英國專家期待G20杭州峰會為全球化發展制定新憲章

  新華社記者張建華

  英國專家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即將在中國杭州召開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將為世界主要經濟體領導人提供探討解決全球性議題的契機,期待此次峰會能夠為全球化未來和國際合作制定新憲章。

  英國利物浦大學經濟學係主任加裏·庫克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G20杭州峰會在推動國際經濟合作和維持全球經濟信心方面可以扮演非常有益的角色,此次峰會可以帶來的重要成果在于經濟安全與政治安全方面。

  “當前,我們正身處一個困難時期,G20杭州峰會上最需要的就是坦誠地討論各種問題”,庫克説。他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形勢仍然搖擺不定,世界上有些地區的金融狀況仍顯脆弱,他希望G20杭州峰會能夠大力肯定自由貿易精神,推進國際貿易,這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在英國“脫歐”議題上,庫克説,“脫歐”給英國帶來很多不確定性和緊張感,本次G20杭州峰會恰好可以提供一個戰略視角來了解各國如何看待這一問題。他希望主要經濟體可以借助此次峰會,呼吁英國在“脫歐”後繼續保持與歐洲的緊密關係。

  英國知名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國際經濟副研究員、財經評論員艾倫·惠特利指出,現在世界上不少國家都出現反對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的趨勢。他警告説,如果全球化出現倒退,將會給世界經濟帶來“明顯而即刻”的危險。

  惠特利認為,當前減少全球經濟不平衡仍然任務艱巨。G20杭州峰會應設法阻止反全球化、反自由貿易的趨勢蔓延,努力讓各國公平共用全球化果實,各國政府應承諾打破貿易壁壘,避免歧視外國直接投資。

  在他看來,G20杭州峰會為各國提供了制定有關公平增長和負責任發展國際準則的完美契機。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9505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