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經合組織秘書長説中國作為G20輪值主席國成績顯著

2016年09月02日 22:08:4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9月2日電(記者杜健 吳夏)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秘書長安赫爾·古裏亞2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作為二十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中國成績顯著。

  古裏亞説,在世界經濟增長乏力、國際金融危機後遺症猶存的背景下,杭州峰會關注經濟復蘇問題非常關鍵。他表示,本次峰會的召開正值“我們尋求經濟增長和貿易等眾多問題解決方案的時刻”,期待G20成員找出世界經濟實現更強勁、更可持續、更綠色以及更具包容性增長的最佳方案。

  古裏亞説,過去一段時間,中國和其他G20成員一道,與包括經合組織在內的國際組織密切溝通,努力尋找實現經濟和貿易目標的更迅捷的途徑,這也是中國作為G20輪值主席國取得的一項重要成績。

  古裏亞還説,經合組織與中國一直就本次峰會議題等保持緊密溝通,峰會日程非常豐富,與會領導人將討論一係列重要議題。

  G20杭州峰會的主題是“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古裏亞特別談到中國將“創新”設為峰會的一大主題關鍵詞。他説,創新是保持高生産力水準的重要手段之一,各國需要通過不斷創新保持競爭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50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