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南非總統:推動G20杭州峰會關注非洲

2016年09月02日 14:29: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開普敦9月1日電(記者趙熙)南非總統祖馬1日發表聲明説,南非將致力于提高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對非洲的關注度,希望本次峰會能為非洲國家及所有發展中國家制定合理的未來發展方案。

  祖馬在赴中國杭州參加峰會前夕發表聲明説,發展問題是南非及非洲國家面臨的最重要議題之一。作為G20中唯一一個來自非洲的成員,南非認為非洲發展問題應是峰會討論的重點。

  聲明還説,南非在杭州峰會上將優先關注如何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性經濟增長,體面就業,加大基礎設施建設領域投資力度,通過國際稅收合作減少非法資金流動,加強國際金融監管合作等議題。

  據悉,在杭州峰會期間,祖馬將與其他金磚國家成員國的領導人舉行會晤。南非還計劃與非盟輪值主席國查德、非洲發展新夥伴計劃組織輪值主席國塞內加爾舉行三方會談。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將于9月4日至5日在中國浙江省杭州市舉行,屆時世界主要經濟體領導人將聚首于此,討論全球經濟金融治理的重大議題。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195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