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易綱:採用各種政策工具促進全球經濟強勁、持續、平衡和包容性增長

2016年09月01日 16:15:0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杭州9月1日電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9月1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就二十國集團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性增長與貨幣金融體係改革介紹中方看法和觀點,並回答記者提問。

    易綱表示,G20承諾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的工具,這個工具就是各種政策工具,主要包括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和結構性改革政策。我們達成這個共識就使得各國可以根據各國的情況,比如説有的國家可以適用進一步地運用貨幣政策;有些國家的財政還有一些空間,它可以進一步地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還有些國家可以更加著力于結構性改革。使用所有的政策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能夠促進全球的經濟能夠強勁、持續、平衡和包容性的增長。

    從短期看,全球的主要問題是有效需求不足,那麼針對這種有效需求不足,從短期看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就非常重要,因為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在解決短期問題上,特別是在提升需求方面有著比較明顯的作用。

    從中期和長期看,其實我們要保持經濟的可持續增長,就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所以從中長期看,結構性改革的政策就更加重要。

    在具體的政策執行中,各國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把短期和中長期政策結合起來,使得我們進行改革的時候減少陣痛,並且為改革創造一個比較寬鬆的政策環境,使得我們的改革可以成功地得以執行。

直播頁面:中國人民銀行中外媒體吹風會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9266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