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G20杭州峰會新聞中心正式啟用

2016年09月01日 15:10:1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杭州9月1日電(記者王卓倫、臧曉程)二十國集團(G20)杭州峰會新聞中心1日正式啟用,為來自海內外的媒體記者提供服務。

  新聞中心位于錢塘江南岸的杭州國際博覽中心一層,總面積1.5萬平方米,自1日8時啟用,6日12時結束運營,3日至5日24小時開放。

  據了解,約70個國家和地區近5000名記者注冊採訪此次G20杭州峰會。新聞中心提供了112個專用工作間,40余家中外媒體已經入駐。

  公共工作區設立LED大屏、電視機,配置記者公共席、電腦、高速印表機等辦公、發稿設備。

  新聞發布區包括大、中、小面積的發布廳,供會議方向媒體發布資訊、接受採訪。總控區(MCR)提供公共信號傳輸、新聞傳送、影視設備維修等服務,媒體可免費收取公共信號和下載圖片。

  新聞中心全天候向中外記者提供往返新聞中心、會場和媒體駐地酒店的班車。記者可通過官方網站(www.g20chn.com)獲取動態資訊、會議通告、交通服務等。

  “我們希望新聞中心成為資訊的集散地和記者採訪的樞紐,為媒體及時向公眾展示峰會的資訊和成果提供便利。”新聞中心主任、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王晰寧説。

  據王晰寧介紹,新聞中心有著國際一流標準的基礎設施和技術保障,兼具杭州本土特色。12條場外採訪線讓記者在會場的採訪之外,感受東道主的經濟、社會、文化各個方面發展。

  8臺雙語電話成為新聞中心的一大亮點,撥打“96020”,可以聽到包括英語、日語、韓語、德語、俄語、法語等14個語種的24小時線上翻譯。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949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