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鮑裏斯:“脫歐”後英國不會放棄在歐洲的領導地位

2016年07月18日 16:20:40 來源: 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20分鐘報》7月18日報道,比利時當地時間7月18日,英國新任外交大臣鮑裏斯·約翰遜在抵達布魯塞爾參加首次外長會議時稱,英國將不會放棄在歐洲的領導地位。

鮑裏斯向記者表示,“脫歐”並不意味著離開歐洲,無論如何,英國都不會放棄在歐洲的領導地位。

根據報道,17日晚,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費代麗卡·莫蓋裏尼曾與鮑裏斯舉行首次非正式會面。後者對于此次談話慶賀道,他很高興能在此與這些同僚見面。費代麗卡同意,英國應該繼續發揮影響。

費代麗卡則指出,她與英國這位新任外交大臣,就議事日程上的主要問題很愉快地交換了意見。但她重申,只要英國沒有正式通知歐盟要脫離,並啟動裏斯本條約第50條的條款,歐盟不會與英國進行任何談判。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56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