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脫歐”公投致英國房價下跌

2016年07月18日 13:14: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7月18日專電 英國房地産門戶網站“正確舉動”(Rightmove)18日公布數據顯示,受“脫歐”公投影響,英國7月房地産價格跌幅擴大。

  “正確舉動”網站的數據顯示,在截至7月9日的4周內,英國在售房産均價比6月下跌0.9%,跌幅較往年同一月份有所擴大。

  該網站負責人希普賽德説,7月房價跌幅擴大主要原因是“脫歐”公投導致不安情緒增加。在“脫歐”公投後的兩周內,英國房産銷售同比下跌16%。

  “正確舉動”房地産網站是英國大多數地産經紀商使用的網站,涵蓋英國90%的房屋銷售。

  另一份來自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的數據也顯示,自“脫歐”公投後,英國住房市場交易活動“顯著下滑”。研究公司LonRes提供的數據顯示,在“脫歐”公投後的12天裏,倫敦降價房産數量比之前12天猛增163%,但成交量卻較公投前下降18%,較一年前更是大降43%。

  英國“脫歐”公投導致英國金融市場動蕩,英鎊匯率一度跌至31年最低點。英國央行近日也下調對英國房價的預期。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236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