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國脫歐公投或將影響經濟 嚇跑投資移民

2016年07月15日 06:55:37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

  過去數年間,成千上萬的富豪投資者把錢投往歐洲,以換取歐洲聯盟境內居住權。如今,英國“脫歐”公投可能嚇走這些“金主”。

  對于那些想獲取歐盟居住權的富豪而言,英國一直是首選目的地。美國阿頓資本公司數據顯示,自2003年以來,英國吸引的高凈值個人超過11.4萬個。

  不過,英國“脫歐”公投將消弭這些富豪投資者移民英國的興趣。阿頓資本總裁阿爾芒·阿頓説,“英國的吸引力將遭(破壞)。政治不確定性、經濟下行和英鎊貶值”,這些因素都在幹擾潛在投資者的決定。

  至6月23日公投臨近時,英國已經顯現對投資者失去吸引力。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4日報道,英國2015年僅吸引182位投資移民,遠低于2014年的1172位。CNN認為,英國前景的不確定性,是投資移民申請數量減少的原因之一。

  位于美國的移民律師伯納德·沃爾夫斯多爾夫説,英國的投資移民項目門檻也較高,最低要求投資200萬英鎊(約合264萬美元)。另外,獲得英國國籍需要7至8年時間。

  一些投資者已經選擇通過塞浦路斯和馬爾他的簽證項目獲取歐盟身份,與取道英國相比省時省錢。塞浦路斯和馬爾他的投資門檻僅為大約75萬美元,有時短則90天就可使投資者獲得歐盟公民身份。

  不過,阿頓預計,這些投資移民渠道也將遭遇打擊,因為歐盟公民今後能否自由出入英國同樣是個疑問。(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146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