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政府拒絕第二次公投請願 需著手準備脫歐程式
2016-07-10 13:22:40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政府拒絕第二次公投請願 需著手準備脫歐程式

關于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的網上請願已獲得超過410萬支援者的簽名。(圖片來源:美聯社)

中國日報網7月10日電(信蓮) 綜合外媒7月9日報道,英國政府拒絕了一項關于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的網上請願,表示現在務必要著手準備脫歐程式,而該情願已獲得超過410萬英國民眾的簽名。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在請願者收到的一封郵件中寫到,首相卡梅倫和政府“都已明確表達脫歐公投是一次百年一遇的投票”,公投的結果“必須得到尊重”,並且現在務必要著手準備脫歐程式。

俄羅斯衛星網9日消息,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其6月27日的議會演講中曾明確指出,“公決是英國歷史上一次最大的民主運動之一,3300萬人在這次公投中表達了自己的意見。”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華沙參加北約峰會記者會時也表示,他相信即使有人猜測脫歐公投結果存在會被撤銷的可能,英國還是會脫離歐盟。

英國于6月23日進行了脫歐公投,52%的居民投票讚成英國脫離歐盟。此後,英國議會網站上出現了號召進行再次公投的請願書,而這次請願所獲得的簽名比議會網站上任何一個請願獲得的簽名都要多。

請願書中表示:“簽署人要求政府執行以下規定:如果留歐或脫歐的得票率不足60%,且投票率小于75%,則應該舉行第二次公投。” 根據選舉委員會公布的資料,英國歐盟公投投票率為72.2%,脫歐獲得1740萬票(51.9%),留歐獲1610萬票(48.1%)。

對此,英國外交部在其正式回應中指出,關于公民投票的法律中並沒有最低投票率的規定,也沒有最低得票率的規定。

外媒報道稱,盡管政府方面表示了否決請願的意見,但由于請願已獲得超過10萬人的簽名,英國議會請願委員會還是將考慮就這一請願進行議會辯論。

(編輯:高琳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32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