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憂心忡忡!脫歐讓英國高教業很“煩”
2016-07-06 08:2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科研經費受影響?】

  受影響的不僅僅是高校招生人數和學費收入。為保持學術水準,高校更離不開穩定的科研經費來源。

  英國大學聯盟發布的數據顯示,2014至2015學年,歐盟方面向英國高校提供科研經費及研究合同的總額達8.36億英鎊(73.8億元人民幣),由此創造了超過1.9萬個工作崗位,為英國經濟貢獻了18.6億英鎊(164億元人民幣)。

  反對脫歐的英國民眾對力主脫歐的獨立黨領袖法拉奇很“憤怒”。

  英國大學聯盟在一份聲明中説,來自歐盟國家的科研夥伴數量增長最快,目前英國的國際科研夥伴中來自歐盟地區的已超過60%。

  同時,英國高校還擔心無法繼續參與歐盟主導的一些大型國際教育交流合作項目,包括有近30年歷史的“伊拉斯謨”項目。2013至2014學年,在“伊拉斯謨”項目資助下,來自歐盟地區的2.7萬名學生和3500名教職工得以在英國高校學習或接受培訓。瑞士2014年2月公投通過限制歐盟地區人員自由流動的提案後,歐盟立即中止與瑞士在“伊拉斯謨”項目上的合作。正是這一前車之鑒,讓英國高校相當擔心。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1202601